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点iS6“三屏联动”智能升级,开车不用再低头

2017年12月22日 16:01:33
分享到:
来源:魔数汽车

开车过程中“低头看导航”会发生什么?“只因司机低头看导航,车子撞飞六旬老人”、“桑塔纳司机低头看导航没注意,追尾保时捷”等等新闻层出不穷。其实大家在车上都挺忙碌的,看导航的,调音乐的,发微信的,搜饭店的……而这些操作都增加了行车安全隐患,究竟怎样才能避免危险的发生呢?

奇点汽车基于用户需求和驾乘体验,对此做出了解答。其首款智能电动车奇点iS6将搭载16.4英寸航空级HUD抬头显示系统、15.6英寸车规级中控大屏,及12.3英寸车规级全液晶数字仪表。三块大屏各司其职,中控屏兼具功能性和娱乐性;仪表以车辆行车信息为主;HUD为时实信息提示,可帮助驾驶者集中视线,不因低头分散注意力,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null

我们先来说15.6英寸的中控大屏, 11.82毫米的超薄设计提供最优视觉体验, 160度的可视范围,不仅满足驾驶员的使用需求,同时副驾及后座乘员也可以从不同的方向清晰地看到屏幕上内容。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旋转为横屏模式,在等人途中可以看电影、玩游戏、K歌,非常人性化。

null

除了中控大屏外,奇点iS6还配备了超大的HUD抬头显示系统,达到了16.4英寸,是目前全世界最大尺寸的抬头显示系统。它可以投射更清晰更丰富的导航、行车、车辆状况等信息,进而增强驾驶安全。同时,HUD上集成了亮度自适应传感器,无论在夜晚还是正午都能很清楚的展示。

null

那三屏联动,到底是怎么个联动法呢?简单点说就是让信息分层,分级的显示在三块大屏上,满足不同驾乘者的使用需求,而物理按键的减少搭配语音识别功能的出现,也是出于对安全的考量。

如下班后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和朋友聚会,设定目的地就可以出发了。此时,中控大屏上显示全面的导航信息,仪表显示当前行驶道路的放大图,HUD显示道路导航信息。将海量的行车信息有序分屏展现,既保证了驾驶员对车辆信息的全面掌控,又提升了行车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当屏幕切换到其它界面时,后台程序仍会保持运转,例如地图导航,这也是为了当驾乘者再切换回地图时不会发生停顿和闪退情况。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曾经说过:“奇点汽车是具有全新价值的智能电动汽车。”让车更懂人的习惯,提供更方便的服务是奇点汽车的智能化路线。奇点iS6三屏联动的全新突破,在产品体验上必将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驾驶乐趣。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