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认识这些新路面标识的话,小心扣分罚款

2017年12月23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汇

就快到年底了,意味着很多在外工作的年轻人要衣锦还乡,开着自己的小汽车在老家的路上走亲访友了,那么想问问大家是不是有过在生活的城市可能违章很少,但是过节回家违章就增多的情况?如果有的话就对了,本篇文章就是把今年新出的几个路面标识给大家拿出来说一说,避免大家到陌生的城市开车的时候中招送分、扣钱。

No1:彩色禁止超车标线

开车过年回家的肯定得上高速+国道,那么这个标志就会很大概率的被你碰上,先来看看他长什么样子:

当你看到这个色彩斑斓又带有点立体感的路面标识之后请注意在当前路段不要去超车,因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很有可能就架设着警察叔叔给你准备的一个摄影机,一般这种标识多出现在路况较复杂的地方,比如下坡急弯之前,其实也是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No2:限时车位

大家肯定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要办事的地方没有停车场,周边正规停车场又太远,为了赶紧把事情办完,只能找个不影响车流的地方临时停车,结果回来以后发现被贴了罚单,郁闷一整天。但是现在好了,交管部门也听到了群众的呼声,一些原来只能即停即走的路段,现在可以停三分钟了。当然大家请注意我们警察叔叔的公信力,说停三分钟就是只能停三分钟!超过三分钟,马上拍,然后扣3分,罚100块哦。

No3:锯齿状标线

这个一般人会掉以轻心,忽视它,因为它多设置在临时停靠点附近,大家都准备走了的话警惕性是最低的,这种标线的含义是用来提醒非机动车避让临时停靠点内停放的机动车。看到没,这是提醒非机动车的,但是!请注意!机动车切勿随意辗轧和占用锯齿标线,否则,扣3分,罚100块!是不是很无语?但是还是别纠结了,知道了之后不要犯错就行,不然不要怪法不容情呀。

No4:直行待行区

这名字听着就拗口,也不知道谁想出来的,因为一般都是左转待转区,头一次看到直行的新司机估计会将信将疑不敢向前,直到后面的喇叭声响彻天际才慢慢的移动到该区域内,其实呢,大家不要慌,这种地面上有字有线框的地方,咱们可以放心大胆地朝前进,不用担心会被罚款。

给大家解释一下,直行待行区:即当车辆行至路口遇直行信号红灯禁行,但相交方向左转绿灯放行时,直行车辆进入待行区,等待绿灯放行后即可通行。很多人会疑问:为什么要在路口设置“直行待行区”?因为这样可以让每个车道多停3-4辆车,假设大城市里的双向4车道,一个信号周期便可多通过20辆至30辆车,通行效率能比常规方式提高20%以上,你说这东西好不好呢?与其十字路口中间空那么多空地,还不如让大家多挪一步加大通行数量,何乐而不为。

好了,今天对于新路标的科普就到这里了,祝大家在日常开车时不要中招哦,安全行车,从我做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