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天车窗起雾,空调如何使用?

2017年12月23日 22:20:19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冬天车窗起雾,空调如何使用?

2017年12月19日22时30分许,胡某在西彭宝恒路一家公司下班后准备开车回家,刚发动轿车行驶了几米,就撞上了道路中间的隔离岛,车辆受损严重,幸好胡某并未受伤。事故发生路段灯光很好,道路也宽敞,夜间车辆、行人都很少,怎么撞上的呢?

据胡某称,事故发生时由于前挡风玻璃起雾,无法看清前面路况,便撞上了道路中间的隔离带。

进入冬季,汽车车窗起雾的情况在内外温差大的冬夏两季尤为明显,如果不能及时去除玻璃上的雾气,会对行车造成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那么车窗起雾怎么办?

在夏天买的新车,第一次面临冬季的新手,面对起雾可能会迷茫,着急得自己边开边用手擦前风挡玻璃,注意这是导致事故发生比较高的行为。

方法一:空调制冷

可打开空调向前风挡吹冷风,利用空调除湿功能,不多时就能达到去除雾气的作用。

如果车内湿气过大,空调去湿气的效果不明显,可稍微打开一点车窗,利用对流除雾的办法,效果更快一些。

但这方法在大冷天用着实在是折磨人,本身钻进车内就想暖和一下,完了还要被风吹,手握方向盘都是僵硬的。

方法二:打开暖风

这暖风怎么开?一样的,利用暖风往玻璃上吹热风,可快速把前玻璃温度提高,降低车窗玻璃内外表面的温差,可及时防止前风挡玻璃的雾汽过重。

但是开暖气的方法不适合在行驶中开启,因为在暖气的情况下,车内的空气会比玻璃先热,这导致玻璃在完全加热前,玻璃上的雾气会越来越多。

所以这个方法要你停在安全的地方等到玻璃加热直至雾气消失,才能正常行驶。

最常见的就是使用空调冷风或者暖风,配合除雾按键。使用空调冷风你要看,如果你这个是自动空调,按下除雾按钮,温度调低就能达到除雾效果。

手动空调你可以选除雾模式,风量调到最大,然后对着前档玻璃吹,千万记住那个A/C,空调压缩机开关一定要打开,不打开是没有用的,温度调节就搞定了。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