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触油门就是涡轮介入,这款SUV颠覆你的驾驶观!

2017年12月23日 18:45:1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轻触油门就是涡轮介入,这款SUV颠覆你的驾驶观!

时隔一年,为什么海马要重启“青春敢闯”的主题活动?轱辘哥觉得这是一个汽车品牌年轻化的必然过程,也正是海马与海南马自达分道扬镳后,向年轻市场发起的新一轮冲击。

“青春敢闯”活动从青海西宁出发,到达丽江,全程已经超过2000多公里,这一切都赶在了2018款海马S5上市之前,而这次“青春敢闯”的主角正是这款全新海马S5车型。当然,要诠释“青春”两个字,除了活力和年轻,其次就是个性了。老款S5的原创度不低,虎鲨式的设计也是出自意大利团队之手,整体设计感不低,配上个性的青绿色配置,海马S5算是自主年轻SUV市场中的一股清流。

时间来到2017年年末,海马S5也要迎来改款车型的推出,2018款海马S5要保证其年轻化经久不衰,需要作出哪些改变呢?

好看的皮囊满街都是,这位呢?

本站“青春敢闯”来到了江西南昌,想必也是看中了江西地区丘陵、地形为主的地貌。正当一众媒体老师风尘仆仆赶到目的地,随即就被拉到一块极具挑战性的越野场地进行体验试驾,海马S5在现场早已待命。“恩,从海马S5到海马S5 Young,海马的造型始终是亮点。”轱辘哥第一眼看到这款改款后的海马,由衷地发出感叹。

相比老款的卤素大灯,2018款海马S5把前后大灯全面升级为LED灯光,升级的脚步来得有些许迟缓,但好车不怕晚,海马S5灯光的升级让整辆SUV变得更加动感年轻,至于整体设计是否落伍,那就得见仁见智了。

坦然,产品讲解师表示改款后海马S5在外观上的升级多达8处,但都只是基于细节上的优化和改进,如刹车钳喷成红色、全景天窗的采光面积增加到1.139平米、大灯的形状也有所改动,看似都是一些皮毛的改进,但也间接增强了车辆的运动性。

内饰方面,改款后的海马S5依旧主打实用性,简单的家族式中控台布局,没有太多花哨的按钮,V型对称式中控台覆盖了大量的软性材料,给人一种相当踏实的感觉。

配置关键字——“量身升级”

改款后的海马S5在配置方面的升级多达7处,其中Carplay的加入是轱辘哥认为比较实惠的一项升级,年轻人对于人机互联的需求日渐提升,Carplay的加入同时解决了导航和多媒体的需求,可谓一举两得。

在车机的体验上,2018款海马S5新增的语音交互功能还是很厚道的,新车所采用的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从单一功能型APP升级为海马汽车车主专用APP,这也意味着它将承载了更多车主日常车辆相关的各种服务,其中包括预约保养,周边用车养车服务以及查询维修信息等。

另外针对新手用户,改款后的海马S5把机械手刹换成电子手刹,再配备自动驻车功能,极大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

不过就体验而言,海马车型的人机工程学还是有提升的空间,诸如车窗升降按钮放在中央杯架的位置,中央触控屏幕需要驾驶者伸长手臂去操作,行车电脑的信息要在点烟器附近切换...这些都是比较“非主流”的设计,或者海马S5能够在明年换代后优化这些设定。

有趣的灵魂在于这台发动机

涡轮增压1000转介入是什么感觉?新款海马S5这台1.5T发动机自带的一颗小惯量涡轮,在转速1000rpm左右介入工作,最大扭矩在1800rpm即可爆发。对于刚上手这辆SUV的人而言,会明显感受到踩下油门的“顿挫感”,这种正是小惯量涡轮的特性,只需小幅度拉升转速便能产生推背感。不在任何纸面数据上营造优势,只注重真实的动力体验,这也是海马郑州不断强化1.5T“强动力”的理念所在。

在场地越野试驾中,1.5T发动机的表现还算给力,优秀的离地间隙给予驾驶者充分的爬坡信心,CVT变速箱转速爬升也相当积极,但想要更灵活地发挥223Nm的最大扭矩,手动挡版本会是更好的选择。

不过就底盘质感而言,海马S5也继承了海南马自达老马6的些许特质,细小颠簸的过滤、悬挂的韧性还有轮胎的贴服性等等,都能给人一种很清晰的感觉。就像很多人所说:“海马的车型,开起来不像宝马,但却有一颗马自达的心。”

轱辘哥说:

2018款海马S5显然保留了实力,把更多的看点放在了明年换代车型,但面对这套已经用了四、五年的外观,又有谁能舍得这款S5呢?在面临更迭换代之际,海马针对年轻群体个性和运动的需求提升了改款S5的竞争力,或许还能给到想买海马S5的消费者不小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