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今铝电池如此普及,为什么笨重的电瓶车上不换上铝电池呢?

2017年12月24日 10:3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如今铝电池如此普及,为什么笨重的电瓶车上不换上铝电池呢?

如今铝电池如此普及,为什么笨重的电瓶车上不换上铝电池呢?那就让我们来探个究竟吧!

铝电池与铅酸蓄电池相比,锂电池的能量密度高、寿命长、体积小、重量轻等优点,被人们寄予替代铅酸电池的厚望。多年前,也有业内专家预测,在汽车领域,锂电池在2015年可以替代大约20%的铅酸电池,五年内可以实现大约替代30%的铅酸电池。

专家都这么说了,那铝电池的使用率因该不错的吧!然而时值今日,锂电池实际替代铅酸电池不到10%,而未来两年内要实现目标看来是非常的艰难。

据最近行业协会领导预测的数据显示:今年锂电车的销量约300万辆,而整个电动车产销量约3200万辆。我们都看到了,铝电池的优点蛮高的,为什么在电动车的使用率尚如此低呢?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锂电池性价比优势并不太突出,返修率居高不下。据众多经销商反映:国内实力雄厚的锂电池企业与一般的中小锂电池企业工厂制造出来的锂电池其返修率低的很低,高的也有很大的差距,价格也十分的悬殊。性能上,有的锂电池使用不到一年,电池容量大大衰减,已经无法再使用。

有的铝电池,除了体积小与重量轻之外,其余并没有多大的优势,其使用达到2年以上,电池的衰减程度已经无法满足行驶长距离的要求。最重要的是,返修时间过长严重制约了消费者的使用,一旦出现锂电池的故障进行返修,返修时间一般都是一星期左右,让消费者等待太多时间,失去了使用的信心。说实话,同是消费者的我也是不愿意的,而且如果东西要急用,那又怎么办?

为什么会有如此长的返修时间呢?其原因是就是,经销商无法维修或更换锂电池内部出现问题的电芯,需要通过快递运送到制造企业,通过专业设备来进行电池的维修,这也是制约锂电池大规模替代铅酸电池的关键之一。

如果要提高铝电池的使用率,在返修这块是很好的改进哦!也许铝电池是有很多优点性能,但是让消费者去等待消费往往也不太可能,在其它电池竞争下也许铝电池就会被比下去。消费者买的少了,经销商也就不愿意售卖铝电池了,生厂商也就更受到影响,生产的数量也会大大的减少。

当然如果就因为返修问题就把使用铝电池给否决掉,那岂不是很坑。我们知道铝电池质量很轻,如果电瓶车采用铝电池的话是非常好的,就不会显得那么笨重了。但是呢!铝电池还有一个比较大的缺点,就是比较娇贵,被磨损、打击,易坏,如果用在电瓶车上的话,返修率就高了,可能因为这些原因笨重电瓶车不采用铝电池吧!

虽然目前电瓶车的电池没有使用铝电池,随着技术的进步,总会有那么一天,电瓶车也可换上铝电池。

更多精彩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