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新零售日记:“驾呗”获8千万元Pre-A轮融资 二手车销售发票新规出台

2017年12月25日 09:32:26
分享到:

【AC汽车】12月25日,AC汽车新零售日记意在总结和归纳汽车产业零售市场的最新动态,AC汽车将持续关注汽车售后、二手车、汽车保险、出行用车、整车流通等多个汽车产业链条。这些来自汽车行业的消息,你错过了吗?

20171225

01. “驾呗”获8000万元Pre-A轮融资 单车已实现盈亏平衡

日前,新能源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品牌“驾呗”对外宣布完成8000万元Pre-A轮融资,苏大天宫领投,嘉鑫控股跟投。据了解,本轮资金将用于平台技术升级、大数据研发和运营、提升用户体验、进一步加快车辆投放和网点拓展速度。

驾呗总裁徐征鹏表示,在投放分时租赁车辆的同时,驾呗合作的充电运营商会提前或同步布局停车位、充电桩网点。除此以外,驾呗还会协同建设大型的集车辆快速充电、动力电池维护、车况整备于一体的集中式整备中心。

同时,驾呗为线下运营人员配备了运营端,线下工作人员根据派单提供诸如车况包括维修保养、车辆巡检、用户巡检等服务。徐征鹏透露,驾呗的1名运营人员可以服务10-15台汽车,每车每天可达到2-3单,单车已实现盈亏平衡。

据了解,驾呗成立于2015年11月。次年11月,驾呗”开始在广州大学城投入试运营,采用无人值守的模式,用户完成驾照以及身份验证后,即可通过驾呗APP或者微信公众号使用车辆,可以实现A借B还,交叉还车。截至目前驾呗已积累了20万用户,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限牌城市拥有2,000余辆新能源汽车及牌照,业务已覆盖全国7座城市。

02. 滴滴新能源汽车服务落户顺义 计划2020年前拥有100万辆新能源汽车

日前,滴滴宣布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落户中关村科技园区顺义园,已与顺义园管委会正式签约,双方将利用园区内现有道路,共同打造包括安全驾驶、自动驾驶、智慧路网、绿色用车、智慧停车等功能于一体的半开放共享式测试及应用基地。

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表示,将逐步打造覆盖中国、辐射全球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同时,还将依托滴滴平台和大数据技术,加快推广网约车的车载智能硬件的应用。

当前滴滴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做出布局,2020年之前在平台上拥有超过1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打造基于滴滴平台的纯电动汽车运营网络,为平台上现有的26万新能源汽车司机提供综合的新能源车辆服务。

03. 国税总局出台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新规

日前,国家虽无总局发布了《关于增值税发票管理若干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2017第45号公告),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指出,将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纳入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

公告指出,自2018年4月1日起,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经销企业、经纪机构和拍卖企业应当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

而据了解,之前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开具是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统一二手车销售发票式样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5]693号)的要求进行,与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开票不同,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开具单独有自己的开票系统。“营改增”后,国家税务总局推行了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原来没有纳入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开票的部分行业(如货物运输业)统一要求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增值税普通发票。

本次国家税务总局的“45号公告”只调整了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管理系统,没有涉及二手车销售的增值税政策的变化,计税方式、税率(征收率)等依然适用之前的政策。

04. 山东济宁全面开启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

日前,山东济宁市政府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山东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规划合理、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济宁市副市长周凤文代表市政府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山东省电力公司签约;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山东省电力公司分别与济宁市供电公司、济宁公交公司、济宁市交运新能源公司签约。

按照协议,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和山东省电力公司将在济宁市统筹规划、分布实施,全面投资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及配套服务系统,并对建成后的充电设施进行运营管理;市政府督导推进充电设施布点的整体规划。

05. 中国1.5亿人有驾照但没车 共享汽车发展可期

近日,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在中国,包含创业企业等在内,被认为有超过100家企业进入共享汽车领域。据有关资料统计,中国2016年的共享汽车市场规模仅为4亿元左右,预计到2020年将增长至93亿元。

报道称,共享单车等服务在中国迅速普及,但汽车由于价格高、维修复杂,共享汽车面临诸多课题。大型汽车厂商由于担心汽车销量下滑,也对共享汽车持谨慎姿态。

另一方面,报道表示,中国约3亿人有驾照,而私家车保有量约1.5亿辆,单纯计算有1.5亿人有驾照但没车。根据有关问卷调查显示,77%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尝试共享汽车服务”。 共享汽车对于没有车的人来说将成为试驾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