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发动机|起动机常见故障以及检查方法

2017年12月25日 17:40:25
分享到:
来源:汽修宝典

注:本文由汽修宝典-孤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1、吸引线圈(主拉线圈)开路:

将万用表打到”二级管档“,一表笔与起动S柱相连,另一表笔与电机柱相连。若测得通,则吸引线圏未开路,若不通,则吸引线圈开路,一般更换起动机总成。

2、保持线圈(保位线圈)开路:

将万用表打到二级管档”,一表笔与起动S柱相连,另一表笔与磁力开关外壳相连,若测得不通,则为保持线圈开路,一般更换起动机总成。

3、接触片或触点烧蚀:

轻微烧蚀:当两接头在接触时,产生自感电压(火花),会使接触面产生金属氧化物,使经过的电流不能满足用电器的正常使用,用电器工作不良,可对氧化物表面进行打磨处理。

严重烧蚀:建立在轻微烧的基础上,氧化程度更严重,经过的电流甚至不能带动用电器工作,甚至几乎没有电流经过,相当于开路,可对其进行打磨处理或直接更换。

注:可用一螺丝刀直接短接电瓶柱与电机柱。若起动机工作正常 ,则为烧蚀。若依然转动无力,则为电瓶亏电或直流电机故障。

4、接触片与触点烧连:

在高电流的作用下,使两接触面产生高温,从而熔为一体,不再受某元件或某开关的控制,一般更换总成。

5、直流电机转子线圈搭铁:

现象:起动机不转

检测方法:将万用表打到”二级管档”,一表笔与换向器相接,另一表笔与转子轴相接,正常时应不通,若通则为转子线圈搭铁,应更换起动机总成。

6、单向离合器卡死或打滑

现象:a、卡死:起动机空转或起动机带动发动机着车后,起动机不能退出工作,由发动机带动常转。

b、打滑:起动机齿轮与飞轮啮合后,起动机空转飞轮不动。

检查:首先固定住单向器后方的某个元件(转子或某个齿轮),再转动最前方的齿轮(啮合飞轮的驱动齿轮),正常应只能朝一个方向空转,若两个方向都能空转,则为单向器打滑,若两个方向都不能转动,则为单向器卡死,卡死可清洁或更换,打滑只能更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