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朱伟华:快闪会成为ABC时代生活方式么?

2017年12月25日 18:00:00
分享到:

原标题:朱伟华:快闪会成为ABC时代生活方式么?

我解释下这个标题的新概念比较多,首先搞定新概念。ABC是百度提出的战略,就是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云计算,目前看没有多少企业能绕开ABC,所以我说未来是个ABC的时代。再来解释下快闪,最近几个月总听小伙伴说快闪店,尤其是小米为代表的新零售,更是把快闪店作为拓展线下渠道的重要手段。所谓快闪店就是Pop up店,简而言之就是在一个商圈内的繁华商场里租一个精品店,开一段时间就换一个地方,一个商圈就那么多人,通过几个月的展示,基本上已经触达主要人群,继续租这个地方从触达用户的角度看就不经济了,所以,得快点儿闪人。

其实不仅零售商品要用ABC搞快闪店,职业生涯也是一样的,最近有汽车媒体同仁对前北汽的李峰总转行去做蔚来资本合伙人进行讨论,认为一个驾驭1000亿盘子的人,去一个募资不足50亿的地方,会水土不服。我认为职业生涯进入快闪模式是适应变革的一种策略,无论卖车还是经营自己的人生,概莫能外。



最近传闻小米要去印度卖电动车了,联想到北汽和小米的战略协议,这个应该不奇怪。小米集客开店的经验能被用到各种商品上,汽车肯定不会例外。对商场而言,如果快闪店成为一种商业模式,短租合约会成为主流,租金价格可以更高,不断轮换品牌,消费者也会觉得比较新鲜,对物业、品牌和消费者而言,快闪店是共赢。

最近互联网上都在谈OMO,相比O2O,这个新名词主要谈线上和线下的融合,其实O2O也是天然自带融合的,只不过投资人亏了钱,不好意思再谈O2O,发明个新概念,可以继续忽悠LP的钱。快闪店也需要OMO的逻辑,比如快闪店的选址,这个最基本的是需要基于大数据的人群热力图,无论BAT还是通讯运营商,这个服务都已经是基础能力在输出。哪个地方陌生的潜在用户多,快闪店就应该开在哪里。

对车企而言,类似快闪店这样的城市展厅网络还没有建立起来,相关的系统也没有开发出来。相比国内,大众汽车在欧洲已经行动起来。有好兄弟给我展示了大众汽车在欧洲的精品店,是不是很有苹果和小米的味道?无论特斯拉还是蔚来,已经是先行先试,好地方都已经在抢着租,那些倒闭的奢侈品门店,正好能被汽车精品店取代,这叫经济发展新动能。

从大众在欧洲的这个精品店看,整个装修风格看起来就是那种随时可以带走的模式,这让我想起来一家澳大利亚的汽车维修连锁,它的各种装修和设备也是可以随时拆下来带走的。从快闪店设计的角度看,国内车企要搞汽车精品店,也得这个模式,展厅可以随时打包换地方,低成本,高效率。从OMO的角度看,最重要的是把周边的客流都发展成自己的APP用户。然后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赚取线下客流最大利益。

2018商场卖车也会是个热点,商场物业招商的同志们,是时候去学习下汽车新零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