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吗?驾照可以升级成“永久驾照”

2017年12月26日 08:19:33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每一个现在的老司机,都是当年在驾校晒成黑炭的菜鸟。在驾校练车晒黑了皮肤、挨教练的骂,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于捧到一本新鲜出炉还“热乎”的驾照。老司机的成长之路,也从这一刻开始。
 

还有这种骚操作?驾照还可以升级成“永久驾照”!

然而拿到驾照一看,才知道有效期才6年。也就是说6年之后驾驶证的有效期就过了,需要去重新办理一张新的驾驶证。并且最好在有效期限前90日内要对驾驶证进行期满换证及审验工作,这样才能保证驾驶证可以在下一个有效期限内合法、正常的使用。要是没提前去申请换证,那么可能会出现驾照到期了,新的驾照还没到手。在申领期间是不能开车的,所以多少会有些麻烦。那么可不可以弄一张“永久驾照”呢?其实也是可以的。

还有这种骚操作?驾照还可以升级成“永久驾照”!

从2016年4月1日起,公安部实施了新修改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1、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

2、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也就是说,当第一次拿到的C1驾照在6年内,没有因为违章问题被扣完了12分,那么在下次换新驾驶证的时候,会将驾照有效期升级为10年。在领取了10年有效期的驾照之后,在这10年期间内,每个记分周期同样没有因为违章被扣完12分的话,那么就会换一张“永久驾照”给你。

还有这种骚操作?驾照还可以升级成“永久驾照”!

但需要注意的是,例如在6年内有一个记分周期你被扣完了12分,那么只能等下一个6年了。这样说来要想拿到“永久驾照”,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想一想现在闯个红灯就被扣掉6分,要是不小心闯了两次12分就直接没了。所以有拿到“永久驾照的”车主,一定要好好珍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