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续造假30年的斯巴鲁,被曝涉嫌油耗造假,要走三菱旧路吗?

2017年12月26日 10:30:00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持续造假30年的斯巴鲁,被曝涉嫌油耗造假,要走三菱旧路吗?

相信不少人对日本这几个月以来曝出的丑闻都记忆犹深,从神户制钢起始,接着日产、东丽、斯巴鲁等等相继补刀。反映出的是日本制造业“约定俗成”的犯规现象:使用无资质的检测员进行质检并盖章。

最新消息是,斯巴鲁汽车的造假可能涉及篡改汽车里程数,说得简单点,就是油耗造假。如今车辆都可以通过仪表盘上的数据,显示油箱中的油量还能跑多少公里,而斯巴鲁在这方面似乎有点猫腻。

斯巴鲁发言人则表示:“目前为止我们还在试着确认这项数据是否有被不确实制作,如果这项数据确实造假,那么我们将要找出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以及有哪些车型受到影响。”

斯巴鲁这家日本汽车大厂,以全时四驱系统闻名,在安全和性能等方面都有着较好的口碑,国际赛事上不乏斯巴鲁的身影,受到不少车迷们喜爱。而在今年10月份,斯巴鲁就被曝光了上述的使用无资质检测员问题了,并且此“传统”传承了30年之久。当时斯巴鲁方面表示可能会召回日本国内的25.5万辆涉涉事车辆,召回总费用预计将达50亿日元。

涉嫌油耗造假的消息放出后,对斯巴鲁的股票有很大打击,股价因此跌了8.5%,是2016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点。不过这还算是好的,2016年日本三菱的油耗造假曝光后,市值直接蒸发了40%。所以8.5%还算个好的开始,接下来就看斯巴鲁如何表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