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新零售日记:威马汽车布局线下零售 德赛西威成功上市

2017年12月27日 10:18:46
分享到:

【AC汽车】12月27日,AC汽车新零售日记意在总结和归纳汽车产业零售市场的最新动态,AC汽车将持续关注汽车售后、二手车、汽车保险、出行用车、整车流通等多个汽车产业链条。这些来自汽车行业的消息,你错过了吗?

20171227

01. 德赛西威登陆中小板成功上市 总股本达5.5亿股

12月26日,德赛西威新股发行上市仪式在深交所上市大厅举行,登陆中小板成功上市。

德赛西威本次公开发行股票10,000.00万股,其中公开发行新股10,000.00万股,发行价格20.42元/股,新股募集资金20.42亿元,发行后总股本55,000.00万股。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78亿元,净利润59,028.07万元。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专注于提供全球汽车电子整体解决方案,主营产品包括车联网、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空调控制器、驾驶信息显示系统、显示系统、车身控制模块、主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等,业务涵盖整车原厂配套和汽车售后市场服务领域。

2010年3月,德赛集团收购外方的全部股份,公司成为德赛集团的全资控股公司,正式更名为"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02. 威马汽车签约首批“智行合伙人” 加速布局线下零售业务

12月26日,据悉,威马汽车宣布和首批13家“威马智行合伙人”签署意向协议,在全国11座城市共同构筑威马用车出行生态,而“威马智行合伙人”是威马汽车对渠道合作伙伴的称呼。

威马汽车合伙人、战略规划高级副总裁陆斌表示,威马从今年年中开始,着重搭建以‘威马智行合伙人’为核心的‘新零售’体系,首批目标20座城市。同时陆斌表示,威马希望以城市为单位,让“威马智行合伙人”成为当地威马用户拥车、用车的线下大管家,以更轻、更紧密的方式,为用户服务,通过提供线上线下紧密融合、实时互联的出行解决方案,以数据驱动,为用户提供7x24小时Always On无缝连接的出行体验。

12月11日,威马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了“Always On 无威不智”品牌发布会,并揭幕了其首款SUV量产车EX5。威马创始人兼CEO沈晖随后下发了全员内部信,沈晖在信中确认了与百度在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深入合作,除此之外,威马已经与首批渠道合作伙伴“威马智行合伙人”完成了签约。

03. 金杯电工募资10亿投新能源汽车租赁项目

近日,金杯电工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根据定增方案,金杯电工拟以6.67元/股非公开发行149,925,037股,募资10亿元分别用于云冷智慧冷链物流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和能翔优卡新能源汽车租赁项目。

金杯电工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募集资金投入新能源汽车租赁项目,一方面能够通过现有的整车厂商客户群,筛选合适的车型,争取更加优惠的价格及付款条款;另一方面可以逐步掌握区域内下游消费终端的市场和渠道,通过成为新能源汽车整车厂商的重要客户,从而为公司汽车线束、电池包和BMS等核心零部件的销售拓宽渠道。

04. 北京现首例“霸占”共享汽车案 非法占用3天获刑3年

近日,北京一男子在小区内发现一辆奔驰Smart共享汽车车窗没有关好,于是便从没关好车窗的副驾驶位置把手伸进车内将车门打开,后把车辆开至京密路边一处空地,将车身上的二维码抠掉,用刀割断栓钥匙的钢丝,将钥匙随身携带。之后的3天,违法者多次驾驶该车辆至朝阳、通州、海淀等地。

该男子占有的车辆系北京途歌科技有限公司投放。据途歌公司运营总监田先生介绍,公司在5月10日18时许,发现该车辆属于非运营状态,但是GPS显示车辆一直在移动,因此判断有人在使用该车,怀疑车辆被盗。

法院审理认为,涉案汽车作为一种共享物,车外的二维码标志以及固定在车内的钥匙是其经营者能够在他人使用时管理、控制该车的重要条件,违法者其以秘密手段将车辆据为己有的意图明显,行为符合盗窃罪的犯罪构成。最终,朝阳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盗窃罪判处鲍某有期徒刑3年3个月,罚金3千元。据悉,这是北京市首例“霸占”共享汽车案。

05. 2018新规:强制标配反光背心 悬挂整车标志需匹配原品牌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GB-7258《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发布,于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该标准适用于在我国道路上行驶的所有机动车,但不包括有轨电车和轮式专用机械车。经查阅该标准发现,新标准调整和修改内容超过150项。以下为部分调整内容:

a. 悬挂整车标志应与品牌相符合

新标准当中,规定只能悬挂“与车辆品牌相符”的商标和车标。如有更换,不仅年检不能通过,而且行驶在马路上会被交警开罚单。另外,不允许在商标和厂标周围做个性更装饰。

b. 纯电动车起步应发声警示

纯电动车在车辆起步且车速低于20km/h 时,应能给车外人员发出适当的提示性声响。当车辆发生漏电情况时,应通过一个明显的信号装置提示驾驶人。同时,车辆应该具备能切断动力电路的功能,避免产生二次交通事故。

c. 强制标配反光背心、电动窗防夹

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年检除检查三角警示架之外,将同时检查反光背心,数量是1件。同时,电动车车窗应具备防夹功能,包括电动车窗。所有乘用车和专用校车在车辆锁止情况下,喇叭要求正常可以用。当儿童被遗忘在车内,可以通过按响喇叭来告知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