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一般人会花多少时间做功课?

2017年12月27日 12:27:1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市场调查公司J.D. Power,最近公布了一项有关汽车购买模式的有趣研究,结果显示习惯使用Netflix、Uber及AirBnB等破坏性网站或app应用程序的人,在步入实体展间买车前,会花比一般人更多的时间,在网络上做功课、搜寻有关新车的资料,由此可见汽车网站相关资讯,对于消费者来说相当重要。

null

J.D. Power近日调查结果显示,喜欢用Netflix、Uber等网站与应用程序的现代人,喜欢花更多时间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买车前上网搜寻新车资讯。

喜欢用Netflix、Uber的人,更喜欢用手机找新车资讯

J.D. Power的这项研究,分析有使用智能手机、平板或电脑的新车买家 (针对美国),是如何收集新车相关资讯?买车期间使用哪些网站和app?收集到什么样的内容?以及那些内容对买家最有用? J.D. Power的汽车零售业务部门总监Sean Weingarten表示,在愈来愈多人使用破坏性科技的这个时代,这些结果对我们来说相当重要,它让我们了解未来数码消费的行为模式,以及其过程中会出现的影响与干扰。

另一方面,J.D Power表示习惯使用破坏性科技和非破坏性科技的这两个族群,相同之处在于他们大约都花4个月左右的时间来购买一辆新车,至于差异之处在于习惯使用破坏性科技的买家,会花更多时间在网络上搜寻新车资料,比例是19小时比12小时,而且会看更多的购车平台网站 (12个比9个)。

null

有摆设新车的实体展间,已经不是现代消费者获取新车资讯的第一来源,消费者在步入经销商前,会花更多时间在网络上做功课、找资讯,以及浏览其他使用者的使用心得。

Kelley Blue Book (KBB) 监价机构网站,依然是美国消费者的最爱

此外,现在也有愈来愈多人习惯使用行动装置搜寻新车资讯,其中又以智能手机占最多数,且比例逐年攀升 (2017年为42%,2016年为37%),至于使用平板电脑的比例则是稍微下降 (2017年是32%,2016年是33%)。

null

在美国拥有权威地位的KBB 监价机构网站,依然是美国消费者在买车前最喜欢看的汽车资讯网站。

而同时J.D. Power也针对美国35个与购车相关的网站进行调查,发现自2012年以来,美国消费者最爱看的汽车相关网站并没有改变,前三名分别为美国知名车辆监价机构Kelley Blue Book (占41%)、美国知名网络购车平台Edmunds (占29%),以及美国知名汽车评测机构Consumer Reports (占2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