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冬天汽车空调暖风失灵?原来它们是罪魁祸首

2017年12月27日 13:13:26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冬季严寒肆虐,即便是驾车出行,空调暖风也必不可少,可如果暖风失灵了,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该怎么处理吗?下面就带大家一起看看。

null

1、暖风水箱堵塞

暖风水箱堵塞也是暖风不热的可能原因。暖风水箱的结构其实就是缩小版的发动机水箱散热器,内部是多条细小的散热管路,和水箱散热器一样内部容易堵塞。暖风水箱内部堵塞后流过的冷却液速度变慢,流量变小,热量不足,空调暖风自然不热。只需清洗暖风水箱内部、水箱散热器内部即可。

null

2、暖水阀故障

暖水阀其实就是一个电控阀门,它安装在暖风水箱进水管与发动机小循环管路之间,由空调电脑控制阀门开度,从而控制进入暖风水箱冷却液的流量,达到更加精准控制空调暖风温度的目的。暖水阀发生故障后,电控阀门开度不再受电脑控制,处于常开、常闭或某位置不动的状态,此时暖风水箱无冷却液流过或流量不受控制,空调暖风温度自然不受控制。

null

3、节温器常开

如果是节温器常开,也会导致导致暖风不热。节温器常开后冷却液从发动机怠速开始就是大循环,如果在北方冬季水温会长时间偏低,空调暖风自然不热,从水温表也能明显看出表针明显低于正常刻度。另外发动机水温长时间偏低会导致油耗过高、磨损加重、发动机未在最佳温度下工作;遇到水温长时间偏低的情况需立即维修检查。

null

4、防冻液不足

冷却系统缺防冻液是导致暖风不热最常见的原因。在设计发动力冷却系统时,工程师会优先考虑发动机散热,然后是暖风正常工作。在冷却液不足时,会优先让冷却液在发动机中循环,此时暖风循环管路中就没“水”了,暖风水箱中大部分是气,此时空调暖风自然不热。补足防冻液后,暖风水箱中充满滚烫的冷却液,暖风自然会热起来。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