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时做这个动作,能帮你省下一大笔钱!

2017年12月27日 14:48: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葫芦圈

卡尔·本茨在1885年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然而早期的汽车除了动力上的差异,和马车并没有多少差别。后期在人们的使用过程中逐渐暴露出许多问题,经过不断的改进,汽车才发展成今天这个样子。

其中,看似微小的雨刮器也不是一开始就有的,也是在后来的发展中诞生的产物。雨刮器主要在下雪天下雨天发挥作用,但是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很多车主在停车熄火以后会将雨刮器竖起来,这又是什么神操作?其实在冬季和夏季这样做的原因还不一样。

▲冬季

在冬季停车时,特别是我国北方的车主,在停车后都喜欢将雨刮给竖立起来。车主“多此一举”的目的其实是为了保护雨刮器。因为在北方的冬天下雪,停车后要是不把雨刮竖起来,那下在前挡风玻璃上的雪就会将雨刮器冻住。

当第二天想要用车时,要是刚好需要使用雨刮器时(雨雪天气),忘记将冰去除就直接开启雨刮器,由于雨刮器被冻住动不了,这时就会烧坏雨刷器电机。哪怕车主记得要先除雪,这时开暖风朝是前挡风玻璃处吹,也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化雪,非常费时。所以,将雨刮器竖立起来就是为了保护雨刮器。

▲夏季

而在夏季停车,很多车主也喜欢将雨刮器竖立起来,其实目的也是为了保护雨刮器。在夏季,车辆停在外面暴晒,会使前挡风玻璃上的温度超过60℃,要是不把雨刮给竖立起来,这时雨刮上的橡胶材质就会一直紧贴前挡风玻璃。由于前挡风玻璃的温度过高,时间一久就会导致雨刮的橡胶材料变形,一旦变形,那就会失去刮水的效果。

可以说停车时一个顺手的小操作,就能避免雨刮器由于客观原因损坏,省下一大笔维修费。但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的很多小细节也能有效避免雨刮器损坏,适当延长雨刮器寿命,例如:

1,晴天使用雨刮除去风挡表面的灰尘时,一定要喷洒玻璃水,不能干刮。

2、玻璃上有其他顽固、坚硬的污物,应该用手工清理。这些东西很容易使雨刮片受伤,导致雨刮刮不干净。严重的话,雨刮的电机也会受到影响。

3、洗车和日常打扫需抬起雨刮片时,要执拿雨刮片的“脊背”,放时轻轻送回,不可啪的一下将雨刮片弹回。

4、冬季使用时,应先用冰铲清理风挡表面的冰碴,以免加重雨刮的负担。

5、如雨刷上的污物难以清理或雨刷本身出现问题,最好及早找专业人员修理。

6、温度变化或砂石,灰尘等都会使雨刷片寿命缩短,经常清洗风挡玻璃和雨刷片上的脏物,尤其是在下过雨之后,能减小雨刷不必要的磨损。

7、刚开始下雨的时候,如果雨量不足以阻挡驾驶视线的时候,建议还是不要刮。同时雨停了,不要急于关闭雨刮器。

8、当雨刷片出现刮水不良时,先将雨刷片与风挡玻璃分离,用水浸湿雨刷片,用800号水砂纸将雨刷片来回磨4-5次,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后放回风挡即可。

9、雨刮器最好使用第二档,连续的来回刮。

其实不仅仅是雨刮器,一辆车子的寿命长短都和用车过程中的小细节脱不开干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