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盘点那些被包工头“包养”的工地神车

2017年12月27日 18:11:2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国内房地产行业的迅速发展,带动了很大一批建筑行业从业者。而建筑行业从业者要在泥泞、地势复杂的工地高效率工作,就得配备一辆能载人载货、通过性强的车。以前包工头们比较喜欢皮卡,但是在有些场合皮卡会显得比较Low,而且还会受天气、环境等一些因素制约,综合考虑皮卡稍显不实用。现在包工头们会更加青睐SUV,一辆皮实耐操,在恶劣路况下也能正常工作的SUV。今天大木就给各位盘点一下那些被包工头们“包养”的SUV们。

NO.1 哈弗H5:文能穿梭都市间 武能助力包工头

哈弗H5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车身尺寸4645*1800*1775mm,轴距2700mm,这样的参数提供了较大的空间,几乎能媲美一辆中型SUV。

null

再来看看包工头们看中的通过性。在底盘方面,哈弗H5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也就是大家俗称的有“大梁”车身。这种结构的最大优点就是车身强度高,钢架能够提供很强的车身刚性,也有利于提高安全性,对于越野车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哈弗H5前悬架为双横臂式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悬架为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这样的悬架搭配,越野时车轮自由度的约束能力要更好。

大木点评:哈弗H5拥有越野车必备的DNA,使其在非铺装的复杂路面也能轻松应对,越野性能、通过性能都是杠杠的。外表硬朗、沉稳的哈弗H5能陪着包工头穿梭于时尚的都市间,不至于掉面儿,又能助力包工头驰骋在工地,拉人拉货都不在话下。如果有需求,可以选装差速锁,那越野性能就更没的说了。

NO.2 江铃驭胜S350:从外到里都很福特

同样,江铃驭胜S350也采用硬派SUV必备的非承载式车身,前悬架为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悬架为五连杆非独立悬架,这样的搭配,越野性能不用多提。外形上,中型SUV江铃驭胜S350厚重、敦实,这很福特。而且7座的设计,完全符合包工头载人的需求。

null

江铃驭胜S350搭载了来自福特的2.0GT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5Ps,最大扭矩达到325N·m,这更福特。虽然是汽油机,但是和同排量柴油机比较,强劲的爆发力完全不输柴油机。四驱方式上虽然没有选择分时四驱,但是适时四驱方式加上电子限滑,已经让它有不错的防滑表现,完爆同级都市SUV。

大木点评:这样一款7座中型SUV,从外到里都很福特,包工头们肯定偏爱有加。你也永远不要去猜测包工头开这款车时车上装了多少人。

NO.3 大通D90:后起之秀 定能称霸工地界

今年8月份上市的大通D90,算得上是后起之秀,其车身尺寸5005*1932*1875mm,轴距2950mm。2.0T汽油版车型,最大马力224Ps,最高扭矩360N·m,匹配6AT手自一体变速器,尤其是宽大的空间吸引了不少包工头的目光。

null

硬朗的外观,不仅贴合钢筋水泥的环境,开在繁华的大都市不会显得突兀,而且运动范儿十足。D90搭载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整体桥式悬架结构,首创在同一款车型上同时具有适时四驱和分时四驱系统,这样的驱动方式,包工头们不管在什么恶劣路况,它都能帮你脱困。

大木点评:作为后起之秀,大通D90超大的尺寸能满足包工头的气场需要,时尚动感的外形让包工头也再年轻一次,科技感十足的内饰让包工头也领略一把现代科技的魅力。

NO.4 陆丰X8:全领域SUV 工地更需要你

陆丰X8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车身尺寸4636*1865*1810mm,轴距2760mm,几乎可以与MVP一较高下,自然深受包工头们的喜欢。

null

陆风X8的底盘应用了陆风汽车家族的越野专用底盘。加宽加强型的高强度梯形钢车架,保证越野时车身能耐受较大幅度的扭力冲击,有效提升车身抗颠簸能力。公路、湿地、荒漠、石子路等复杂路况陆风X8均可轻松逾越,根本不在话下。

大木点评:内部空间媲美MVP的紧凑型SUV陆风X8,凭借家族越野底盘通过性更是不在话下,包工头们完全可以把工地当做练兵场,体验一场工地越野的乐趣。

NO.5 猎豹Q6:猎豹黑金刚的继承者

猎豹黑金刚大家应该不陌生,“工地老干部”标配,随着猎豹黑金刚的停产停售,猎豹Q6成了黑金刚最合适的继承者。猎豹Q6采用了“豹跃式”家族化前脸设计,更加年轻化。

null

包工头喜欢的SUV,无一例外全是非承载式车身,猎豹Q6同样也是非承载式车身,并基于猎豹汽车旗下最具越野性能的专业SUV车型平台打造。越野性能优越的底盘恰如绿巨人引以为傲的肌肉,最小离地间隙230m,是运动和硬派的自然外露,其越野性能绝非一般城市型SUV所能比拟的。

大木点评:猎豹黑金刚的时代被猎豹Q6所替代,也宣告着一个时代的结束,猎豹Q6能否带着黑金刚的梦想继续前行,还得看包工头们的喜好了。

总结

离地间隙、非承载式车身、超大空间、越野套件都是包工头的基本需求,皮实耐操的SUV在工地经受磕磕碰碰,他们也不会太心痛,既能载人又能载物,包工头的最大满足。以上盘点的五款SUV,不管在价格还是在功用上,都能满足包工头的需求。包工头简单的需求不代表他们不追求,之后更加智能、更富科技感、性能更优的SUV才是他们的不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Q6
Q6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