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发动机|起动系统的故障与检查方法

2017年12月27日 18:36:34
分享到:
来源:汽修宝典


注意:在检测时需先检查是否拉手刹、挂空档,不然会有安全隐患,防止起动时汽车前冲。

1、起动无反应

原因:

A、电瓶严重亏电;

B、主拉线圈开路;

C、KEY(点火开关)严重烧蚀。

检查:

首先将KEY打到ST(起动)档,测量电瓶电压,如电瓶亏电,则应找出电瓶亏电的原因并处理。可给电瓶充电或更换新电瓶。如电瓶电压正常,则可继续测量起动S柱电压,如测得起动S柱有电,则为起动机故障(电磁开关吸引线圈开路、起动机电动机故障、电磁开关接触盘与触点严重烧蚀)。如无电压,则为KEY严重烧蚀或起动线路故障。


2、起动嗒嗒响

原因:电瓶严重亏电或保持线圈开路

检修:首先将KEY打到ST档,测电瓶电压,如测得电瓶严重亏电,则应找出电瓶亏电的原因并处理。如测得电瓶电压正常,则为保持线圈开路,应更换起动机总成。


3、起动响一下

原因:

A、电瓶严重亏电

B、接触片严重烧蚀

C、直流电机本身故障

检修:

首先将KEY打到ST档,测电瓶电压,如测得电瓶严重亏电,则应找出电瓶亏电的原因并处理。如测得电瓶电压正常,则可用螺丝刀短接电瓶柱和电机柱,如直流电机工作正常,则故障为接触片严重烧蚀。如直流电机依然不工作,则为直流电机故障,应更换起动机总成。


4、起动机转动无力

原因:

A、电瓶亏电

B、电机本身原因

C、接触片轻微烧蚀

检修:

首先将KEY打到ST档,测电瓶电压,如测得电瓶亏电,则应找出电瓶亏电的原因并处理。如测得电瓶电压正常 ,则可用螺丝刀短接电瓶柱和电机柱,如直流电机工作正常,则故障为接触片轻微烧蚀。如电直流电机依然转动无力,则为直流电机故障,应更换起动机总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