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新零售日记:易捷澳托猫28座新网点亮相 蔚来与广汽等成立合资公司

2017年12月28日 09:26:08
分享到:

【AC汽车】12月28日,AC汽车新零售日记意在总结和归纳汽车产业零售市场的最新动态,AC汽车将持续关注汽车售后、二手车、汽车保险、出行用车、整车流通等多个汽车产业链条。这些来自汽车行业的消息,你错过了吗?

20171228

 01. 易捷澳托猫28座新网点亮相湖南

12月27日,易捷澳托猫在湖南举行了28家网点联动开业庆典,携手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开启汽车服务业务。

易捷澳托猫(Auto Mall)(以下简称澳托猫),是由中石化和宝利德携手打造的汽车服务平台,以汽车养护为起点,致力于构建数字化、互联化、平台化的汽车服务生态圈。目前,澳托猫已建成及开工建成网点超200座,区域覆盖湖南、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安徽、贵州、山西、江西等省市,涵盖A/B/C综合类站点,即以集装箱、站房形式为主的基础类品汽车养护,经营范围包括洗车、美容、保养、精品、轮胎、维修、保险等,D/E类站点为自动、自助洗车机,提供24小时无人值守洗车服务。

易捷澳托猫开展油非互动至今,已经与中石化浙江石油、安徽石油等、中石化碧辟(浙江)石油、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展开过合作。易捷澳托猫推进区域网络化布局,一方面能够提升服务体验,进一步拓宽周边社群,增强用户的黏性;另一方面,一定程度上也带能动中石化加油站油品和非油品销售增长。

02. 广汽与蔚来汽车等成立合资公司 总投资12.8亿元

12月27日晚间,广汽集团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上海蔚来汽车、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

公告显示,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规划总投资12.8亿元,注册资本5亿元,分期出资,首期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广汽集团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广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按22.5%股比出资4500万元,资金来源为本公司统筹。

03. 上海强生出租牵手国网新能源、吉利 试水网约车业务

日前,上海强生出租汽车有限宣布,与国网(上海)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吉利集团杭州优行科技公司和东京MK出租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试水网约车业务。

强生公司目前拥有12000多辆出租车,约占沪上出租车总量25%。国网电动车是目前全球接入设备最多的智慧车联网运营商,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实现系统与车辆、充电桩以及用户之间的互联互通。曹操专车是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互联网+新能源出行服务平台。东京MK是日本出租车公司,此次合作中,东京MK出租车公司将提供培训服务。

此次合作,强生拿出1600辆网约车牌照资源;吉利集团和国网电动车提供1600辆纯电动车作为网约车的车辆资源;国网电动车还将在充电场站方面提供资源。未来,曹操专车平台将和强生叫车平台互通。

04. 共享车位服务商潮牌时代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日前,共享停车位运营商“潮牌共享停车”宣布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由北京福田产业投资等机构联合投资。

“潮牌共享停车”定位于车位服务与运营,以“云平台+APP+智能硬件”为架构,通过物联网、软件开发、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实现“车位共享”,以盘活车位闲置资源,提高车位利用率,解决固定车位闲置与停车难问题。

“潮牌共享停车”采用B2B2C运营模式,除了与物业、房地产企业合作外,团队还与车企及旗下4S店合作,同时引入城市代理商。据悉,“潮牌共享停车”的地锁设备将于本周正式投放使用,平均价格约为每小时5元,根据不同地点停车费用略有所不同。目前“潮牌”已经和北汽、万达、万科、国美电器等达成合作意向。

05. WEY新增40家4S店 完成百家店目标

近日,据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WEY品牌继11月在山东、江苏、河南等6个省市共计20家4S店开业后再度迎来全国范围内的40家4S店的集体开业。目前,该品牌的4S店总数已突破百家, 完成此前官方强调的春节前实现100余家4S店规模的目标。

据了解,在品牌建立之初,WEY就确立了独建渠道的模式,而初期的经销商招募都是从长城汽车原有的体系中进行,并且鼓励在某一个城市由一个投资人独自建立4S店。WEY品牌发布一周年之际,全国开业的经销商尚不足70家。而仅仅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完成其百家4S店的建设目标。

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WEY品牌已超6.5万辆,其中11月单月VV5的销量约为1.03万辆,VV7的也交出了近1.02万辆的成绩,单月累计销售约为2.05万辆,环比上涨6.6%。1-11月,VV5累计销量约2.29万辆,VV7累计销量约4.22万辆。

06. 2018年起至2020年底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12月27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公告指出,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同时,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

2018年1月1日起,新能源录入《目录》需满足以下条件:

a. 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b. 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

c. 通过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测,达到新能源汽车产品专项检验标准。

d. 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或进口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在产品质量保证、产品一致性、售后服务、安全监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方面符合相关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