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猎豹汽车-卓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剁手党吉利继续买买买,成为沃尔沃第一大股东

2017年12月28日 10:14:25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2017年12月27日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与欧洲基金公司Cevian Capital达成一致,将收购其持有的沃尔沃集团(AB Volvo)8847万股的A股股票和7877万股的B股股票。项目交割后,吉利控股将拥有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为其第一大持股股东,并拥有15.6%的投票权。

null

众所周知沃尔沃除了轿车,其商用车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很高的知名度,这一收购标志着吉利将在商用车领域重点发力,沃尔沃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卡车、客车、建筑设备、船舶和工业发动机的制造商,旗下不仅拥有沃尔沃卡车、沃尔沃客车,还有UD卡车、雷诺卡车、新星客车、佩沃客车等品牌。

去年吉利发布了全新商用车品牌——远程,旗下目前仅有轻卡级别的纯电动轻卡远程E200和首款纯电动客车远程E12,吉利未来想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有所作为,需要沃尔沃在卡车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就像沃尔沃轿车反哺吉利,诞生了领克01一样。

null

吉利为什么要如此大张旗鼓的进军商用车领域呢?因为相比于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商用车在未来会有更大的作为。去年《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北京市环保部门拿到的数据显示:每天北京有30万辆大货车在路上行驶,20万辆是北京的,10万辆是外地车。而一辆大货车排放的污染物相当于200多辆私家车排放的污染物。

null

另外可以看出不差钱的吉利成为当之无愧的剁手党,不断地买买买。12月初还传出吉利欲以42亿美元购买奔驰5%的股份。

水滴汽车简要盘点了一下吉利今年的重磅收购,11月13日,吉利汽车宣布与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收购Terrafugia的全部业务及资产。此项交易已获得包括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在内的所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null

早些时候的6月23日,吉利集团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并成为宝腾汽车的独家外资战略合作伙伴。

更早以前的2012年吉利控股以18亿美元收购瑞典沃尔沃乘用车业务的100%股权

2009年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DSI,DSI是全球仅有的两家独立于汽车整车企业之外的自动变速器公司之一,为福特,克莱斯勒及韩国双龙等世界著名汽车提供变速器。

吉利在轿车、商用车、变速箱甚至是未来飞行领域都进行了布局。

null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很高兴与Cevian达成收购沃尔沃集团股权的协议,使我们有机会成为这一引领世界商用汽车和建筑设备研发、制造、销售企业的第一大持股股东。我们将汲取与沃尔沃汽车的成功合作经验,尊重并传承沃尔沃集团所拥有的斯堪的纳维亚历史与文化、领先的市场地位、卓越的创新能力以及节能环保技术,支持沃尔沃集团董事会和管理层按照既定战略开展各项工作。”

null

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CFO李东辉表示:“吉利控股是众所周知的友好的长期战略投资者,对商用车和建筑设备市场发展充满信心。我们期待与沃尔沃集团深化合作,发挥吉利在中国的市场拓展经验,探索在电气化、自动驾驶、车联网等前沿领域的合作机遇,为沃尔沃集团开拓全球业务,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做出积极贡献。”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卓越
卓越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