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小鹏喊话2018:年初敲定50亿融资,量产车明年春天上市

2017年12月28日 11:09: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何小鹏喊话2018:年初敲定50亿融资,量产车明年春天上市

头条独家头图.jpg

就在李斌宣布和广汽结盟的同一天,12月28日,另外一家造车新势力也来“抢头条”。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发布了《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高调宣布了2018年小鹏汽车的造车进展。

显然,经过了2017年抢跑量产的酣战之后,造车新势力企业之间的争夺战将在2018年再次陷入焦灼状态。

20171012_1507789476271404.jpg

何小鹏在《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宣布,小鹏汽车将在过年前完成50亿左右的融资。何小鹏表示:“明年年初,我们将宣布B轮融资,请大家见证‘鹏友圈’的实力。”

汽车头条APP注意到,就前不久,小鹏汽车刚刚完成了A+轮融资,获得了阿里巴巴的加入。阿里旗下投资公司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已经入股小鹏汽车,占股10%。

而在团队方面,小鹏汽车显然也正在努力追赶着蔚来的规模。从高管层面而言,何小鹏几乎是重新梳理了高管架构。来自特斯拉的技术专家谷俊丽,一汽技术研发院副院长刘明辉,宝洁大中华区美尚事业总裁熊青云等大咖纷纷加入小鹏汽车。

20171127_1511765648812353.jpg

据何小鹏透露:“小鹏汽车的员工从我就职到现在,已经增长近两倍,达到近千人规模,产品研发的占比超过70%,明年我们还会迎来近2000名新同事。”

从其这篇公开信中,汽车头条APP还注意到了更多的新车型信息,小鹏汽车为新车起了新名字——David1.0。

2018年最受关注的还是在小鹏汽车首款量产车型David1.0的上市价格和相关配置方面的信息。何小鹏在公开信中也明确提及,小鹏汽车上市量产版2.0即将亮相美国的CES展,而具体的上市时间将在明年春天。

20171012_1507789781724922.jpg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造车新势力仍然处于烧钱的节奏,盈利遥遥无期。何小鹏也曾经坦言:“以前看别人做车觉得100亿太夸张了,现在自己跳进去才知道200亿都不够花。”无疑,这场烧钱大战将愈演愈烈。

目前,BAT已经完成了对造车新势力的站队,威马背后的百度,蔚来背后的腾讯均是势在必得,而从大阿里系出身的何小鹏,将如何从层层重围中走下去?他何时会小鹏汽车打造成下一个UC浏览器?小鹏汽车何时上市?都考验着这位创业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