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老司机”告诉你如何有效快速的叫到车

2017年12月28日 12:09: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大家好我是包包~

如今手机叫车出行已经逐渐取代了传统路边拦出租车的方式

可小伙伴们经常会遇到打不到车的情况,比如较偏僻的地方或是高峰时间段

漫长的等待超级烦人,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包包有个朋友是专业滴滴司机20年,跟他聊完以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打不到车啦~哈哈~

今天包包就来教大家几招!不过现在打车软件很多,咱们就拿“滴滴出行”举个例子

53e5000565e92c6e4ab3

要注意些什么呢?

  • 知道自己在哪

一些属于交通管制的地段交通非常不便利,比如单行、禁行等。

一定要先知道自己究竟在哪里上车,毕竟滴滴司机也不是万能的GPS,你可以寻找附近标志性建筑,大不了咱们张嘴问问路人。

53e6000392e188055d79

如果你分不清东南西北的话,可以跟司机说地图上的上下左右,千万注意不要说“我在十字路口的对面”这种话,司机也会晕的。

所以下单前一定要确定自己的真实位置,让司机可以快速的找到你。

  • 找个老司机

一般滴滴司机只需3年以上驾龄和6年以内的小轿车就能满足条件,由于起点很低,所以会造成司机水准参擦不齐。

下单成功后会第一时间得到司机信息,这时你要看的是星级评价和接单数,大部分5星和4.9基本没问题,只要正常和司机沟通就好。

如果遇到星级评分很低的司机,但你特别赶时间或是司机离你距离近,你就选择他吧。

接驾距离远,就果断取消,避免影响出行的同时还生一肚子气。

53e9000008679bf27282

接单量当然越多越好,难道你希望一个初来驾到的小白菜,搞坏了你的行程么?如果不想他给这个耐心,那就在接单10秒内取消订单,再重新下单就好啦。

多个选择多条路

  • 拼车最实惠

拼车价格便宜大家都是知道的,但它的最大优势就是接单快,可以免去你排队等待的时间,能够快速上车。但它需要你自己步行前往所谓的上车地点,行程中也会耽误时间,中途不能改变目的地。

53e60003933375f792e9

一般日常上下班高峰时间,当你叫快车排队时候,选择拼车还是比较靠谱。

  • 快车、优享切换尝试

快车是滴滴里选择最多的车型,高峰时间经常出现用车排队。

优享和快车大同小异,但车型都要比快车好,价格会稍微高一点点。

53e300056a0389d9741b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当你在偏僻不好打车的地方或者时间比较充裕,你可以优享和快车交替切换,叫到哪个是哪个,反正优享也就贵个几块钱的事~

因为怕冷怕热又站累了,实在着急上车还是可以改为拼车

  • 专车价格翻倍

你够土豪那就选择专车,全部B级以上车辆,帝王般服务,还有免费的水让你喝。而且可以提前15分钟预约上车时间和地点。

50af0005b6295b6bc578

如果你要是有很紧急的事情要办,又处在高峰时间,你就选择专车吧。

  • 注意取消次数限制

拼车、快车、优享最多一天时间内只能取消两次。

取消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取消,如果取消时间过长会影响你接下来叫车的效率。

总之掌握不同车型的特点,并灵活运用、互相切换,就是窍门啦。

小伙伴们还有什么滴滴秘籍

可以在下方留言分享给大家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