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路开车遇到这种情况千万别犹豫 直接撞上去!

2017年12月28日 14:51:05
分享到:

首先问大家个问题:你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或者在高速开车,前方不远处突然窜出来一只狗(猫),你是打方向避让,还是正面撞上去?也许你的第一反应是:“有没有人性?当然是避让啊!”但是将小动物换成石头呢,很多人认为石头比较坚硬,直接撞上去会对底盘造成非常大的损害,因此有人选择绕过去!

交警蜀黍怎么建议?“如果在白天,光线、可见度情况较好的时候,在有安全距离和安全时间的前提下,司机可以从容地做出避让甚至停车动作,如果安全距离不够,安全时间也不够,且路况比较复杂的情况下,交警表示,遇到小动物等,不如不让。所以老司机的答案基本都是很统一的,直接撞上去。

先看下血淋淋的案例。2014年大年夜,王某开着自家轿车载父母去吃年夜饭。不料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左前方突然窜出一条小黄狗,王某急往左猛打方向盘避让,最终车辆失去控制发生惨烈车祸,导致王某父母死亡。2016年8月底,云南丽江,两辆法拉利为躲避路上窜出的小狗,导致前车撞上栏杆,后车追尾了前车,损失至少200万。

很多人都觉得动物也是生命,所以当然是不能那样做。那如果我们要避开需要怎么做呢?首先千万不要猛打方向!!!千万不要猛打方向!!!千万不要猛打方向!!!重要的事说三遍。车速过快时猛打方向,极易使车辆失去控制而造成惨痛后果。如果后方有大货车,千万不要刹停。因为可能你在小动物面前停下来了,但大货车却根本停不下来。被大货车追尾,后果不堪设想。

让速不让道。如果在高速上碰到硬插队或险情时,首先需要做的是减速而不是变道,因为减速造成的伤害远远要小于变道造成的伤害,紧急情况下你很难判断左侧或者右侧有没有车辆驶入。

所以,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千万别心软,别乱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