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四轮定位都调整啥?买车君告诉你

2017年12月28日 16:51:3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作为九零后的买车君已经到了找女朋友的年龄,不瞒大家说,买车君喜欢腿好看的。其实买车君不光关心女朋友腿好看,爱车的腿脚也要好,还定期保养呢!其实就是做“四轮定位”,那么保养爱车的腿(悬挂),那这保养到底是调整哪里?今天买车君就以“腿”为例,和小伙伴们聊一聊这四轮定位都调整啥。

null

前束

null

从汽车的正上方向下看,由轮胎的中心线与汽车的纵向轴线之间的夹角称为前束角。轮胎中心线前端向内收束的角度为正前束角,反之为负前束角。总前束值等于两个车轮的前束值之和,即两个车轮轴线之间的夹角。 

null

(过大时就是外八字)

null

(过小时就是内八字)

概念有点复杂,咱们还是说腿,当车辆的前束不正常时,就像人的走路姿势有问题,不是外八字就是内八字,外八字或者内八字不光走路不好看,穿鞋也会一侧磨损严重,调整前束就是矫正车的不良走路姿势。

主销内倾角

null

转向节主销轴线或假想的主销轴线在横向平面内向内倾斜,与铅垂线所形成的夹角称为主销内倾角。

null

(内倾角过大O型腿)

null

(内倾角过小X型腿)

当主销内倾角过大时,车走起路来就像人的O型腿,主销内倾角过小时那就是X型腿,调整主销内倾角可以减少转向操纵力、减少回跳和跑偏现象、改善车辆直线行驶的稳定性。另外,主销内倾还可减少前轮传至转向机构上的冲击,并使转向轻便。

主销后倾角

null

主销后倾是指在汽车的纵向平面内,转向节主销上端向后有一个倾斜角度叫做主销后倾。主销后倾的作用是使汽车转向车轮有一个“稳定力矩”,当汽车转向后放松转向盘,被浮起的车身质量会再次强迫转向节向下移动,这样将迫使转向轴转向后回到原来直线行驶位置起到自动回正作用。

null

我们可以把腿看做是悬挂,脚看做是车轮,正常站立时大腿和地面的夹角时90度,身体倾斜时,用90度减去大腿和地面产生的的夹角就是主销后倾角。

车轮外倾角

null

从汽车的前方看轮胎的几何中心线与地面的铅垂线的夹角,称为外倾角。轮胎的上缘偏向内侧(靠近发动机)或偏向外侧(偏离发动机)。

外倾角不正常时,就如同下图我们脚的这两种状态。

null

(车轮外倾角过小)

(车轮外倾角过大)

外倾角过大或者过小,都会对车辆行驶有影响。而当轮胎中心线与铅垂线重合时,称为零外倾角,其作用是防止轮胎不均匀的磨损。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