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98万起的互联网SUV,不光外形漂亮,空间更出乎90%的人意料!

2017年12月28日 18:39:2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8.98万起的互联网SUV,不光外形漂亮,空间更出乎90%的人意料!

借着“互联网汽车”的东风,荣威品牌这几年发展可谓顺风顺水,新车一款接一款地推出。比如今天的主角——RX3就是其SUV家族的新成员。虽然荣威RX3定位紧凑型SUV,但得益于它不高的定价,它的竞争对手集中在小型SUV领域。凭借着更大的尺寸,RX3显然是“以大欺小”,那么它的车内空间是否真的足够宽敞舒适?带着疑问,我们决定通过实测一探究竟。

检验一辆车后排空间的实用性,最简单也是最直观的方法要数真人实测。在这个实测里面,我们规定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厘米,这也是符合大多人的标准坐姿,之后由不同身材的体验者轮番坐进后排展示乘坐空间。


考虑到RX3的潜在消费者可以是小家庭用户,这种情况通常男主充当驾驶员,老婆、孩子更多是同时呆在后排,对后排单侧空间需求相对没那么大,所以我们的实测从身高170cm体验者开始。


当体验者坐进RX3后排,可以看到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相当充足,腿部空间甚至接近3拳,想要翘个二郎腿,还是葛优瘫都没压力。


如果算上周末带上父母出游,又恰巧男方父亲身材偏高挑,那么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后排测量会更有参考价值。


相比前者,180cm体验者头部仍留有一拳左右,腿部依旧保有2拳以上的余量,这个活动空间足够进行普通的舒展动作。



最后一位体验者身高190cm,体重也接近95公斤,算是十足的大块头。近似严苛的“挑战”,实测三指的头部空间与两拳的腿部空间足够令人满意。



如果你的家庭只有一辆车,那么多人出行挤一台车的概率还是蛮高的,这时候就需要考量车辆的后排,能不能舒服地坐下多名乘客了。

RX3车身宽度为1804mm,这个数据达到同级主流水平。从实际体验而言,后排坐满三名体验者时,横向空间称不上宽裕。不过后排中央地台凸起不高,宽度也足够搁脚,这点值得肯定。


空间是足够了,那舒适性如何呢?接下来我们继续点评,首先是座椅舒适性,RX3的座椅包裹性不错,而且填充物不是一味地求软,能给予乘客足够的支撑。

而RX3更加明显的特点,是在于细节之处对乘客无微不至的照顾。比方说RX3拥有同级数一数二的全景天窗,在提供宽敞舒适空间的同时,通过改善后排乘客的视野,减少长途旅行的疲劳感。再比方说,前排座位提供多个USB接口,高配车型装备座椅加热功能。

最后我们再说说RX3车内储物空间,我们简化为用中等容量水瓶(500ml)来衡量。总体来说RX3表现很不错,在座椅靠背、中控台附近、扶手箱等等位置,都设计了各种储物空间。

除了常规布局,RX3还通过设计,在后备厢又“偷”了一层空间:通过调整底板的放置位置,后备厢能瞬间“扩充”半个巴掌长的储物高度。

将底板放置最低(后备厢储物能力最大),并通过填充标准大小(30*30厘米)的纸箱的方式,检验后备厢空间实用性。在后排座椅保持直立的情况下,RX3后备厢常规容积能容纳9个标准纸箱,此时顶部还预留足够多的位置,这个容积表现已经达到同价位前列的水准,足够满足日常绝大部分需求。

当然,你还可以将后排座椅灵活放倒,且放倒后形成全平空间,储物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拓展,偶尔搬运大件行李也没问题。


经过实测可以看到,RX3无论乘坐空间,还是后备厢容积,相比同价位车型有一定优势,日常使用空间完全足够,乘坐舒适度也有保障。当人们都在谈论其高颜值、车载互联网等方面的表现,殊不知RX3在空间方面也颇有造诣,或者这才它适合推荐成为家庭用车的理由之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