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天后消费者购车要看清这两项政策

2017年12月28日 17:19:28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3天后消费者购车要看清这两项政策

临近年底,消费者的购车步伐明显加快,各大4S店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及“1.6L以下车型购置税恢复至10%”这两项新规即将在2018年起执行,消费者购车前有必要知晓。

1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延至2020年底

近日,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中显示: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也就是说,在未来三年内,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含增程式)、燃料电池车依然可以享受购置税全免的政策。公告指出,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目前我国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但早在2014年9月国家相关部门发文实施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当时政策有效期截至2017年底,上述《公告》则延续了这一政策。对此,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新能源车免税三年是重大利好,同时,稳定的新能源车免税等政策对市场有较好的拉动作用。

2 小排量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取消

2015年国庆前夕,国家颁布了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对2015年10月1日—2016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1.6L或以下排量汽车实行购置税减半。在2016年年底,国家发布了关于小排量购置税调整公告,自2017年1月1日—12月31日止,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的税率由原来的5%调整提高至7.5%。


随着2018年将至,根据政策,小排量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取消,自2018年1月1日起,所有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将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