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检查并非男人的专利,女性开车注意事项!

2017年12月28日 19:56:39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这些检查并非男人的专利,女性开车注意事项!

一般说到汽车、电器类维修,往往是男人的专利,女性朋友基本束手无策。其实很多事情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去了解就会发现问题很容易解决。

可以看见的是会开车的女性是越来越多了,不再是“女子无才便是德”的观念,但似乎引擎盖内还是女性的禁区,能懂得进行简单车辆修理维护的女性凤毛麟角。

女性也是可以掌握最基本的车辆修理维护常识的,这不仅能为自己省下不少修车的钱,更能在意外发生时尽快撤离现场。

一、查电瓶

电瓶的检查非常简单,完全可以自己动手。几乎所有的车载电瓶都有一个电眼,以颜色显示工作状况。目测电眼颜色,就知道此电瓶目前的状态和应采取的措施。

电眼显示为绿色,说明蓄电池电量充足;电眼为黑色,说明电瓶需充电;电眼为白色,说明电瓶需更换。可谓一目了然。

汽车电瓶如何保养?只须三步走。

  1.  用湿布把电瓶外部擦洗一遍,把面板、柱头上(即正负两个极头)的灰尘、油污、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漏电的污物擦拭干净,并涂上专用油脂,保护桩头,防止腐蚀;

2. 检查电瓶是否有漏电解液或变形的现象。如果有则最好去维修站解决;

3. 如果汽车在露天或冷库停放数周不用,应拆下蓄电池,存放在较为温暖的房间内,以防电瓶自放电后结冰损坏。

二、验机油

买车时,汽车厂商都会随车附赠一本汽车维修保养手册,手册内列明车辆的换油里程/换油周期,大部分车都在5000至1万公里。一般达到规定的换油里程就应换油,部分高档类车辆,当达到换油里程时车内会出现换油提示。

车主可定期对爱车的机油状况进行检测,用机油尺沾少许机油放在手指上,如机油呈黑色,非常稀薄,并含有沙砾,则说明此时的机油变质,须立即更换。

而如果在换油周期之内通过机油尺发现机油不足,也可以自行添加机油。机油加注口在发动机上有明显标记,这对女性朋友来说也不是难事。

有的女性车友吐槽过,换汽车轮胎才是难事,只能站着傻眼。至于更换轮胎,不会的女性也最好学习一下,只要把螺丝拧对了,基本没有问题。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