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请问双黄线和单黄线有什么区别?可以跨越么?

2017年12月28日 20:50:3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请问双黄线和单黄线有什么区别?可以跨越么?

流量党请放心看,只需0.6兆




我们平常开车上路,总会有很多需要注意的要素,其中各类警示线就尤为重要,按照不同的作用,一般都会分为单黄实线、双黄实线和虚线。


那从意义上来讲,单黄实线和双黄实线有什么不同呢?

首先这两种线都属于明令禁止车辆跨线超车和压线行驶的,如果被拍照是肯定要被扣分罚款的,而不同的地方在于,双黄线一般设置在车辆比较多的主干道上,而单黄线则普遍在宽度较窄、车辆较少的道路上,在作用上两者是没有任何区别的。


那除了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单黄和双黄线之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虚实双黄线,也就一条是实线,另一条是虚线,它的意义在于,虚线在哪一侧,哪侧的车辆就可以从此临时跨越,比如超车或转弯,而实线行驶的一侧则禁止压线和跨越。

所以在我们日常驾驶中还是要谨遵交通法则的,一旦压黄线被拍照,那就会判定为不按规定的车道行驶,200块钱 3分是没跑了,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我们还是不干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