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吉林-森雅R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爱车最惬意的相处模式,莫过于一点即透和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2017年12月28日 21:28:24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与爱车最惬意的相处模式,莫过于一点即透和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文/Baries


究竟什么样的用户会去选择一辆森雅R7智能网联版?这一点,我们不妨来问问今天文章的主角——张先生。张先生目前从事于一家互联网机构,热衷一切时髦潮流的发展趋势,对科技有着近乎痴迷的追求。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张先生为何将自己人生的第一辆车锁定了森雅R7智能网联版?除了其上市之初就高举高打的“高颜值+超配置”,还有哪些因素真正打动了张先生并最终埋下了购买欲望的种子?


一汽森雅R7智能网联版是一汽吉林为了顺应当下市场需求,新推出的互联网版本产品。就产品本身而言,在某些中国品牌还在乘山寨之风时,一汽森雅R7却具有很高的原创度,内部工程和审美也十分出色。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小型SUV,我们可以在很多地方看到它给出的诚意,10万左右的价格也极具诱惑力。


“对于人生第一款车的选择,我对它的要求是‘好看、好玩、省心’,再加上自己10万左右的预算,森雅R7智能网联版(以下称:森雅R7)是我综合下来最好的选择。虽然说现在满足以上三点的车有很多,但是在‘好玩’这个层面,还是森雅R7最得我心,在选择它之前,我也考虑过其他车型,也都是目前市场上的热门车型,但在智能网联方面总觉得不够全面,森雅R7就不一样了,它有45项智能网联功能,可以说是很全面了,对于我一个科技控来说,45这个数字就够让我兴奋的了,买车后的第二天我就坐在车里研究了一下午。”考虑到张先生所从事的职业,我似乎可以理解森雅R7打动他的点。的确,在目前智能网联的大势下,不少车企都开始争相搞网联版,但因为技术的不成熟,能做到像森雅R7这种功能齐全又好用的车型的确少之又少。


“其实当我第一次去感受这款车的智能网联时,我就已经明白它所谓的智能到底是指什么,它不单纯是对着机器说出你的指令,而是那种类似生活化的交流,无需复杂的言语,它就可以get到你的点。就像有一次,我说‘你好森雅,我想吃火锅’,它就立马帮我找出附近的火锅店,而我只需要告诉他我要去第几家,紧接着就导航过去,这一套动作中,唤醒它只需要2秒的时间,非常智能快捷。”没等继续提问,张先生又开始说道,“我知道你们汽车编辑试驾过的车很多,但是连你们也不可否认的是能够用语音系统控制车窗开关和空调风速的车型很少,我的森雅R7就可以做到。这对于用户来说真的很实用,根本不需要你双手离开方向盘,只是说句‘你好森雅,我想把空调调到23度,’它就会照做,非常听话。无聊的时候,它还可以给你讲笑话,识别方言的功能也是一流,感觉不管是哪个地区的人,和森雅R7交流起来都会有一种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既视感吧。”


其实,科大讯飞提供的这套车载语音系统已经算是业内很先进的,也有其他车型搭载过,但森雅R7搭载的这套则更强大些,除了简单的语音控制多媒体外,对于车窗、空调、天窗的控制也是游刃有余,基本可以做到“用车只靠嘴”的地步了。


“还有让我感到很实用的一点是APP远程控制功能,即便我在家里我也可以控制它,非常有安全感。我是一个有强迫症的人,经常会觉得自己没锁车,没关车窗。有了远程控制功能后,我只需要打开APP进入智能控制界面,就可以查看车辆现在的状态,根本不用着急返回车里。还有夏天的时候,暴晒后的车内温度会很高,那个时候用车是一种煎熬,有了远程控制,我就可以提前打开车内空调,或者打开车窗透气,再上车的时候就很舒服了。”说到这里,张先生还特地为我演示了这个功能。必须承认的是,张先生所说的这些现象几乎是每一个有车一族都会遇到的场景,而森雅R7所搭载的FAW E-Travel逸驾智联系统已经给出了解决方案。



“其实除了我,我女朋友也非常喜欢森雅R7。她是一个方向感极差还伴随健忘症的人,有一次她去逛街,从商场出来就找不到车停在哪里,你知道的,要是以前就得拿着车钥匙一排排的按,现在就可以直接打开APP,通过两次鸣笛和闪灯就找到了。说实话,一般我女朋友开车出去我是很不放心的,但是森雅R7的远程定位功能就可以让我在地图上时时关注车辆,不管是车还是司机都在我的掌控之中,听说它还可以跨省定位,只是我目前还没有尝试过。”我想这也是森雅R7值得称赞的一点,让用户有一切尽在掌握的安全感。


“我最佩服的就是它的故障诊断功能,这也无形中为我省了一大笔钱。要知道现在去修理厂做个全面检测不仅要搭上钱还要搭上时间,有了这个功能我就可以实时监测,防患于未然了,一旦在路上出现了问题,我还可以联系4S店寻求道路救援,不会感到束手无策。这些都是我觉得森雅R7让我感到省心、智能的地方。”


可能张先生不了解的是,这套系统是中国一汽为了顺应市场“汽车+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专门为森雅品牌打造的,可以视为车联网产品技术和出行服务的双重创新。当然,一个趋势的兴起必然会导致一系列的企业跟风,这也自然导致很多车企想要借机搞个大花样。但森雅R7则十分脚踏实地,打造的系统也是针对用户需求而来,不仅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问题,也不会出现“功能摆设”而导致价格虚高。如果你已经因为张先生的形容而出现了画面感,那就抓紧点击下方视频看个究竟!



可以看出,森雅R7身上最打动张先生的就是智能网联系统,但张先生也说,森雅R7的外观、配置和动力系统也让他十分满意。他认为,目前市场上好看的车型很多,耐看的却很少,森雅R7就属于后者,在它的身上,你既可以看到来自北方的豪爽大气,也可以感受出江南的文艺和优雅


而配置上更是“简单粗暴”,张先生所购买的是9.59万元的1.6L+6AT智享型,像座椅加热、自动启停、无钥进入、车内氛围灯、座椅腰部支撑等配置都细数配备,但与它品牌的高配车型相比,价格就实在了不少。


“其实,森雅R7的动力系统是我选择它的另一个原因。我在选车时做了不少功课,我发现目前自主小型SUV中,6AT一直是同级少有的,直到我在森雅R7身上看到,我觉得这个品牌很有诚意,无论是在智能互联还是动力系统,森雅R7都在紧跟潮流,我也非常看好这个品牌。当然,试驾的时候我也感受了1.5T的版本,虽然目前1.5T版本只配备了比较成熟的5MT变速箱,但是8万多的价格真心很超值



一汽森雅R7本就曾凭借时尚大气的外观、越级的配置和亲民的价格赢得不少消费者的认可,销量也是节节攀升。如今,有了FAW E-Travel逸驾智能网联系统的加持,在竞争激烈的小型SUV市场中等于手握利器,在这个原本就浮躁的市场中,一汽森雅R7坚持原创和务实的态度值得称赞,相信未来也会有不俗的销量表现。


所以在这里,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何张先生会最终选择这款车。或许就像张先生说的,这是一款不断追求潮流的车,也是一款处处为用户着想的车。就像餐后的清茶、佐酒的小菜,或许并不惊心动魄,但却总能让你在平淡中找到一丝惊喜。


    关联阅读

“淡淡的惊喜+平淡的日子”,这就是森雅R7智能网联版的精髓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AutoKol官网

进入国内首个汽车自媒体整合资讯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森雅R7
森雅R7
指导价:6.69-10.6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69-10.6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