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1驾驶证要注意的三个问题

2017年12月28日 23:08:34
分享到:
来源:X嘻哈车坊
null

随着驾考的改革,驾照考试越来越难了,估计以后驾考会更难,于是现在就有很多人去考驾照,我们首先考的就是C1驾照了。考了驾照,就可以开车上下班或者出去游玩,这样很方便,但是有C1驾照的司机朋友,有了驾照之后,千万不要忽略一些问题,那么,到底有哪些问题呢?

null

第一个问题,如果C1驾照过期了,如何补办呢?

当你驾驶证过期在1年以内,是可以直接去交警大队办理换证手续的,如果你的驾照过期超过1年但没有满3年的话,只需要通过参加科目三考试就可以重新办理驾驶证。如果你的驾驶证过期超过了3年的话,那么你的驾驶证就已经是吊销的了,需要重新去驾校重新报名,从科目一开始考试。

null

第二个问题,拥有C1驾照的司机可以有哪些准驾车型呢?

一般来说,像是小型或者微型的载客汽车,轻型或者微型的载货汽车,亦或是小型和微型的专项作业车,C1驾照完全是可以hold住的,除了以上的这些车型,还有如C2的自动挡汽车,C3的低速载货汽车,以及C4的三轮车这些也是可以驾驶的。但是,摩托车不可以!

null null

第三个问题,C1驾驶证的实习期是多长?还有哪些事情是需要注意的?

C1的驾照实习期是一年,在这一年内,违章扣分没有超过12分的话,就是通过了实习期,但是如果在实习期一年之内,你的12分全部被扣完的话,就得去驾校重新考取驾照了。

null

C1驾照是没有扣分延长实习期的规定,并且C1是和其它驾照不同的,不需要去进行年审的,但是驾驶证到期了,就需要在三个月之内去办理换证手续就可以了。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