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上高速,一定要远离这种车,危险系数大大降低!

2017年12月28日 10:30: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新手上高速,一定要远离这种车,危险系数大大降低!

对于许多司机来讲,上高速前心里都会感到特别紧张,这很正常。别说是你们,就是我本人作为驾校教练,上高速前心里也会有些发毛,因为我看到了太多的惨烈的事故,这就和电工在操作和检修电器时也会害怕是一样的道理。其实,统计数据显示,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的几率其实是要小于普通道路的,作为新手的你第一次上高速前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车后粘贴实习标志,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对于新手来说,车后粘贴实习标志一来可以让别的司机对你特别留意,与你保持车距,二来即使你的驾驶对别的司机造成影响、耽误了人家的时间,别人也会宽容你。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发证之日起一年内为实习期,实习期内上高速,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驾龄以上以及有高速经验的司机陪同。另外,第一次跑高速,最好不要夜跑,危险性高。

高速限速要明白

每条高速都会标明最高和最低时速。新手超速是不太可能的,容易因为胆子小而低于最低时速,那样后面的车子很容易来不及刹车而追尾,低于最低时速和超速危害一样大,这一点请每一位驾驶员牢记。许多老司机都说:“看到高速上前面的车子像乌龟一样爬,真想把他拖下来胖揍一顿。”

不要随意超车

不要以为超车是一件很潇洒的事情,能避免超车尽量避免超车,尤其在高速上。一定要超车时,就左方超车,不要右方超车。即使看到别人右方超车也别去学。超车要坚决,用喇叭灯光提醒后尽快超过去,切忌犹豫不决。总之,超车的一个原则就是,越短的时间内超过去越安全。

离大卡车远点,越远越好。

大卡车有多么疯狂和可怕,你们自己去网上查查资料,科普一下就知道了。在高速上,不要跟在大货车后面,因为大货车遮挡你前方的实现,很多大货车后面的刹车灯上积满灰尘,根本看不清楚亮不亮,很容易造成反应不及而追尾,也不要让大货车跟着,万一有个突发情况,你能刹得住,他刹不住可就呵呵了。尤其不要夹在两辆大货车中间行驶,出现这种情况赶紧变道,不然一旦来个急刹车就让你的家人去保险公司领取交通事故死亡赔偿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