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哭晕!12分又没了!!早叫你认清楚这些摄像头啦~

2017年12月29日 10:52:28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很直白地说,如果平时你开车比较激进、所在地交规比较严格,你会发现驾驶证仅有的12分压根就不够扣!每天开车除了提防马路上恼怒症患者以外,更多的还要处处提防那无所不在的摄像头生怕一不留神又被扣分。值得一说的是,扣钱其实并不是大问题,分数才是最重要的!面对马路上越来越多的摄像头,究竟怎么样才能减少损失?或许你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想开车出门不扣分

究竟要怎么做?

简单来说...

null

这是每一位车主都必须做到的一件事情!

恩,的确!做到以上这一点,其实你就可以将违章的发生率降至最低,但是...你以为这就完了?

null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面对马路上各种令人费解的交通规则,总会有失神躺枪的时候,交警一般都是通过马路上的摄像头监测到你违章!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想要最大程度地减少违章,你就得先认清楚马路上的摄像头到底是有什么作用!

 就目前道路监控摄像头而言 

 大致分为5个类型 

null

其中能对我们车主造成影响的是主要是电子警察、电子抓拍、违停抓拍三种摄像头(值得一提的是,地区不同也有可能有所差异)。

null

电子警察

简单来说这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摄像头,而它基本都是出现在红绿灯路口上,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监测路口的违章行为(闯红灯、压实线、逆行、违规变道、占用非机动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类摄像头不同的路口、不同的地方这一类电子警察的作用也会有所出入。

譬如在某些地方这类电子警察就仅有闯红灯拍照的功能,不过还是建议到了路口就该好好注意,毕竟你也不知道它究竟会不会拍你的违章。

null

电子抓拍

一般集中在城市的快速道路、国道以及在高速公路上,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抓拍超速行为,而且这一类摄像头成像度极高,基本上路上的一切的超速行为都会被收录其中。而路面上的抓拍摄像头种类也有很多,有部分还会隐藏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

根据个人经验,但凡看到快速路上有摄像头专门拍摄车尾的,大多数都是测速摄像头。

null

除了定点测速的摄像头以外,目前区间测速摄像头也开始普及到各个高速路上,与定点测速测试瞬时车速不同的是它主要是监测行驶时间。

null

当然,有不少人对于车速的控制也存在着一定的疑问,对于目前主流的车型来说,时速表读数的依据主要来源于轮子上的转速传感器,所以时速表的读数也会与实际时速有着一定的差距,而有部分车主喜欢改装更大的轮毂,这样是有可能会造成时速表读数不准,这也是为什么有的车主按照额定速度行驶但依然超速的原因之一。反之,在原厂状态下,一般按照额定时速行驶,一般不会超速,更何况超速也要满足一定条件:

驾驶车辆时速超速不足10%的,给予驾驶人员提醒警告。

驾驶车辆时速超过道路规定时速的10%以上不足20%的,处以50元的罚款,驾驶证扣3分;

超过20%以上不足50%的道路规定时速,罚款100元,驾驶证扣6分;

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驾驶证扣12分,处以500元-2000元之间的的违章罚款。

null

违停抓拍

从名字上便可得知,它就是用来拍摄违停的,而且目前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普及,而它一般也会隐藏得比较隐蔽,所以发现了就不要傻乎乎地违法停车了。

null

流量监控摄像头

主要用于监控车流量(通常晚上都会亮着极强的灯光),也算是一个安全的摄像头。

null

天网系统

这也是最为普遍的监控摄像头,而它主要为公安部门服务,主要用于各个路段监控录像,是打击犯罪的利器之一,对于车主来说,这种摄像头当然也不需要关注。

总结全文,你会发现马路上最主要的5种类型的摄像头,其中有3种摄像头是对我们本本的分数有着极大的影响,但教授还是那一句,遵纪守法、安心出行,做到这一点,违章率也会越来越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