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告诉您:备胎到底可以用多久?

2017年12月29日 12:23:49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出行前检查轮胎很重要,如果在旅途中轮胎发生问题,要根据轮胎的损伤程度决定是叫救援还是自己换备胎。车主们也都了解非全尺寸备胎不能像正常的轮胎一样行驶过久。今天小编就带您看看老司机怎么说。

null

备胎分为两种:全尺寸备胎和非全尺寸备胎

全尺寸备胎:顾名思义胎备胎的宽度、尺寸与正常轮胎宽度相同,可以理解成它就是常用的轮胎,但需要注意的是备胎的轮毂材料可能跟正常轮胎轮毂不同,但并不影响使用。

null

非全尺寸备胎:就是宽度小于正常尺寸轮胎,且速度等级要远远低于正常的备胎。

null

这两种备胎的区别,我们拿轮胎扎钉子举例:

全尺寸备胎如果轮胎出现扎钉、爆胎的现象可以直接更换备胎行驶,且没有行驶公里数的限制,但需要注意的是更换完轮胎,轮胎螺丝一定要上紧!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螺丝扭矩打不到要求很危险。

非全尺寸备胎不能像全尺寸备胎那样完全替代,但它的质量轻、体积小、成本低适合做备胎。如果轮胎扎钉子了,换上了非全尺寸备胎,需要注意的是限速一般为80km/h,且承载质量不高,但坚持跑个维修厂还是能坚持的。

null

但并不是说轮胎扎了钉子就一定要更换备胎,如果钉子扎的不深、又或者是防爆胎等情况,坚持到汽修店都是没问题的。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