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小时搞定,北京电动车主换新能源车绿牌日记

2017年12月29日 17:01:3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原标题:3小时搞定,北京电动车主换新能源车绿牌日记

上方“电驹”可以订阅,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得知今天(2017年12月28日)可以换新能源专用绿牌了,必须办。

早上7:30,用手机登录APP,过了8:00发现选号按钮还是灰的。

果断换成电脑,打开网址:bj.122.gov.cn,登录。

选择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选号牌在线办理,目前是每次10选1,每次300秒,共有5次机会,就是说你可以通过10选1预选5个号牌,最后再从5个号牌里确定一个。

提示:

  1. 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凭证可以不用打印,办理时没有地方需要出具。

  2. 目前只能网上预选,现场没用选号业务。

  3. 每1次10选1都有读秒。

至此,你已锁定号牌,接下来选择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约在线办理,按着提示走完每一步。

目前有14个检测场可以选择,见下表:

我选的是当天(急呀)去丰台岳各庄机动车检测场。大约1个小时左右,收到提示短信:

去检测场需要携带:

  1. 身份证

  2. 行驶证

  3. 绿本

  4. 身份证复印件1张(岳各庄检测场有专门的复印窗口,而且免费,必须给个赞)

接下来提到的你可能不知道,就是进检测场前需要把牌子拆掉,进检测场前需要把牌子拆掉,进检测场前需要把牌子拆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检测场门口有小店帮你拆掉车牌,费用20元。车牌设计就是防止拆卸的,小店有破解用的手持电动切割。

进入检测场后,有新能源汽车专用通道指示牌,把车停在那里。然后去找照相的师傅给车照相(因为要换发新的行驶证)。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车辆外观有改动,包括贴膜(特别是深颜色),应该无法通过。拍照后,稍等一会(拍照师傅应该是拍几辆车后一起处理),然后进大厅取照片。

接下来把车开到检验处,找检验师傅,观察了一下,检验师傅会特别检查轮胎,如果轮胎规格不对,应该不通过,接下来把一张照片以及行驶证交给检验师傅,大约等待10分钟左右,检验师傅交给你一张检验合格单。需要说明一下,这里是有民警的,应该是把新照片与原行驶证照片做比对,同时如果车辆有违章应该也不会通过。

把车挪到边上,然后进大厅办理手续。进大厅后需要填写一张登记表,因为今天是第一天办理新能源号牌换发,咨询处还不清楚如何填写,拿着登记表直接到3号窗口填写。对了,窗口会问预约了没有,感觉不预约也可以。提交了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绿本,行驶证,原车牌(2个)后给了一个排队号码牌等待被叫。大约10分钟,被叫到,绿本,身份证还回,并有一张打印条。然后拿着打印条去楼上的9号窗口交费110元,只收现金。

交款后,在大厅等待号牌制作,建议电驹马老师对现场制作号牌做一次探访,看一看有多神秘。大约半小时,号牌制作完成,在11号窗口领出。检测场 有帮助安装车牌的地方,上面有写安装车牌20元,不知道是不是针对新能源换牌不收钱还是都不收钱,反正没有收费,安装师傅无比兴奋,因为第一次安装新能源专用车牌。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电驹弟微信:dianju1121或电小驹:dianjuday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