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红旗H7 PHEV正碰解放JH6,背后看到了什么?

2017年12月29日 21:20:29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安全永远是造车的第一位,说到安全的话题由来已久,各国都在发展自己的NCAP安全碰撞标准。

null null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作为中国汽车安全领域的权威研究机构,于2006年建立了属于中国的C-NCAP,近年来,C-NCAP不断升级自己的标准,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与真实道路相撞事故不断趋于相近。

与这些年主动安全在整个安全评价中所占分值不断提高相比,被动安全的技术发展仍然不可忽视,因为这是关系到车内乘员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目前,中国每年因交通安全事故伤亡人数超20万,人员死亡率高达21%。被动安全就是通过车身吸能结构和车内保护系统来有效地保护乘客,使伤害减小到最低限度。

关于被动安全,在普通公众的认知当中还有一个误区,就是两车在不可避免要发生相撞的时候,自重大的一方惯性大,自重小的必然吃亏,轿车与卡车的碰撞经常发生在高速路上,并且其对于交通安全的危害也日益突出。

12月28日,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内就上演了一场“力量严重不对等”的碰撞测试。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次碰撞测试的对象是新能源轿车新红旗H7 PHEV和解放JH6卡车,两者在几何尺寸、车身强度、汽车自重方面均有着显著差距,这就使得新红旗H7PHEV在这次碰撞测试中处于相当被动的境地,的确可以说是“实力悬殊”。

null

试验中,新红旗H7 PHEV在前排放置了2个男性假人,后排放置了1个男性假人和1个女性假人的情况下,和解放JH6用50.4km/h的相对速度,以100%的重叠率进行对撞。

null

碰撞结果显示,新红旗H7 PHEV在碰撞的过程中车门保持关闭,完成碰撞发后车门依然可以轻松开启,车舱内的结构完整无损,A柱、仪表盘、转向盘、踏板等位置几乎都没什么损伤。这就说明新红旗H7 PHEV合理可靠的车身结构在发生碰撞的情况下,通过车身前部的吸能有效地保护车内乘员舱的完好,能够在发生碰撞之后给乘员提供一个有效的逃生环境。

null

无论是碰撞发生时,还是碰撞发生完毕,新红旗H7 PHEV车内所有的座椅系统均没有出现失效、扭转、反转、滑脱等异常情况。

测试结果显示,车内前排安全带和后排安全带在始终未出现失效的情况下,牢靠地将假人固定在座椅上,有效地保障了乘员在碰撞的过程中,不因撞击力引发的冲击力而受伤。

碰撞过程中,安全气囊弹出时间正常,碰撞之后气囊充气完整,展开形态正常,假人接触气囊位置合理。

新红旗H7 PHEV在车身结构、约束系统、试验后电安全三项指标方面均获得了“满足要求”的评分,在假人损伤方面以接近满分的状态让车内乘员都得到了全方位的保护,在驾驶的过程中给了驾乘者非常贴心可靠的安全呵护。

碰撞结束后,所有驾乘人员在碰撞的过程中受到的伤害非常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这足以证明,新红旗H7 PHEV以超强的安全性给了驾乘者毫无后顾之忧的安全保护。

null

作为一款PHEV车型,与燃油车相比,电池组在碰撞的过程中因物理结构损坏从而导致车辆漏电、起火,甚至是爆炸,所引发二次安全事故也是不少消费者关注其安全性的重要方面。

但新红旗H7 PHEV完成碰撞后经测试,电池包无电解液泄露的情况,REESS仍保持在安装位置,未进入乘员舱,未发生起火、爆炸现象。新红旗H7 PHEV以超完善的优化设计有效地杜绝了车辆发生碰撞后电池组发生故障的可能,也有效地预防了电池组电解液泄露到车外,对环境造成污染。

null

如果盘点起来,这次“实力悬殊”的安全碰撞还是中国豪华品牌新能源车的“第一碰”,高度还原了实际交通状态,是对红旗轿车的全面、严格的考核,展现了新红旗H7 PHEV在新能源汽车安全领域的突破和创新,表明红旗品牌产品在实际道路交通碰撞兼容性方面,具备优秀的被动安全性能。

null

国内汽车研发的同行们对于一汽的自主研发实力其实是有所耳闻的,只是以往这种实力多蕴藏于内,较少为外人所知,或许在产品实际开发的过程中,这样的试验不仅在计算机上反复推演,还要进行实物模拟测试,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新红旗H7 PHEV正碰解放JH6的安全碰撞试验,是在国内多家媒体近百人见证之下的公开试验,表明了中国一汽作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并表明了一汽人对其产品的充分自信。这种精神正在这一轮红旗品牌复兴战略当中得以显现,特别是徐留平董事长赴任以来,红旗品牌不仅敢于创新、而且敢于亮剑,今年以来,红旗品牌的复兴已经成为中国一汽的“头等大事”和“一把手工程”,各项工作紧张而井然有序,此次安全碰撞也是为1月8日即将对外正式发布的红旗品牌新战略的奏响了序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