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流通行业年会专题——新消费趋势下,二手车流通如何提速增效

2017年12月30日 11:37: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原标题:流通行业年会专题——新消费趋势下,二手车流通如何提速增效

在10 月份结束之后,2017 年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量已经突破1 000 万辆大关,达到了1 002.4 万辆,累计同比增长20.52%,交易金额为6 660.6 亿元。在“新车需求”转化为“置换”需求的大背景之下,二手车流通如何能更加高效,同时在这样的利好之下取得更大突破,成为本届年会上行业人士所关注的热点议题。

对于二手车经销商来说,寻求车源和做好集客引流一直是自身业务的短板。行业新势力带来了新兴的数字化管理工具,同时结合信息的数据化运用,为二手车交易体系的建设带来新鲜活力。以优信集团、人人车、车置宝、大搜车和中古车网为代表的电商平台,通过自身在交易体系、数据处理、工具开发方面的优势以及互联网技术手段,为车商提供系统高效的服务。第三方服务机构如精真估、好车伯乐在提升二手车交易透明度给出了各自的解决方案。


交易平台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优信集团提升交易效率实例

在以往二手车的交易过程当中,消费者更愿意将车卖给4S 店或车辆品牌所属的经销商网络,店面在收车之后将车辆销售给另外一个平台,车商将车转手或外迁后,消费者才能买到这辆二手车。

为提升二手车交易效率,能更加快速地达成交易,节省中间交易环节,同时节约交易成本,优信集团搭建了完备的二手车交易体系。优信集团从基于B to B 环节的二手车拍卖平台起步。后来为满足消费的购买二手车的需求,搭建起基于C to B 环节打造“优信二手车”品牌。

同时,优信集团在B to C 环节也协助经销商完成了经营信息数字化和电子化的转换工作,让经营者能更加方便地找到目标消费者。现在优信集团具备全方位的服务能力,为交易效率的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比如公司在全国有700 家线下门店;公司有具备知识产权的检测体系;公司具备金融服务能力以及手续办理能力;此外公司还有物流能力、售后保障体系和大数据服务体系。

车置宝借助平台数据,助力二手车交易实例

电商平台如何将自身在二手车交易过程中的运营经验及系统开发经验进行有效转化,并服务于广大车商,立足于C to B 模式的车置宝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车置宝推出名为“伏羲”和“鲁班”的两个系统。其中“伏羲”系统运用包含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机器人客服、人工神经网络和AI 智能等多项技术,当消费者拨打电话的时候,系统可以自行判断出客户的身份,给客户进行标签化处理,安排客服就可对客户进行个性化服务。“ 鲁班”系统用来解决二手车车况检测的标准化问题,这个系统可以借助AI 技术,让机器的检测结果做到更精准、更智能化,并接近于全自动化的车况检测。

大搜车帮助车商做好业务管理实例

二手车交易市场当中的二手车商户是行业的中坚力量,但他们的管理手段相对滞后,经营眼界还不够开阔。大搜车从以下几方面推动二手车经销商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

第一,帮助车商提高交易成功率。现在绝大多数的车商,仅凭二手车有型市场的号召力来与消费者建立联系,自身的主动性不强。大搜车利用数据优势,做到将客户信息同车商车源信息的重复匹配,系统还提供客户回访提醒功能,让车商随时跟进车辆销售进度,增加车商的交易成功率;

第二,帮助提高二手车商自媒体营销能力。很多二手车商户都会利用新媒体来增加卖车线索的展示,不过这样的手段效果有限。大搜车可以为车商开发一些自动化、自主化的工具,协助车商搭建网站、微店,有助于开展线上推广工作;

第三,提高二手车商对经营过程的管理能力。大搜车可以帮助车商做好车源采购过程的管控、收车过程的风险控制以及车辆的销售环节等过程的精细化管理;

第四,大搜车可以为车商开发系统对评估师每日工作量进行反馈,并对考核评估师的日常业绩,让车商能全面掌握员工的工作效率。

交易过程中互联网技术的利用

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在客户信息获取、车源信息等诸多方面为二手车商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人人车利用互联网技术帮助车商扩张网络获取客户的途径,做到对品牌推广和网络流量的同步有效管理。比如运用关键词生成技术,就可以提升二手车商在营销推广方面的投资回报率。同时人人车在服务车商的过程中,通过销售类APP这样的数字化工具,让交易效率有了显著提升。

中古车网所开发的《二手车交易市场ERP 系统》,为交易双方提供实时车辆信息及在库状态,并在交易市场内提供线下服务中心,在整合第三方优质资源的情况下,提供金融(消费信贷、保险和车辆延保)、物流、检测认证等各项服务。

第三方机构提供专业化的服务

当然精准的二手车估值服务和透明化的检测服务也成为二手车得以高效、放心交易的有力保障,提供第三方专业化服务公司,已经得到了行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可。

二手车买卖双方对车价问题都十分关注。精真估在二手车价的估值上,会给消费者做出指导,让其了解市场上车辆的车商收车价、车商零售价、个人交易价等信息。

在交易过程中,消费者对于二手车车况的透明度会存在顾虑,好车伯乐对不同的检测场景提供两种解决方案: 第一,对于4S 店置换二手车检测要求来说,好车伯乐使用更加程序化、效率更高的远程监测;第二,对于个人二手车消费群体所关注的检测项目来说,好车伯乐会提供以车辆碰撞数据为基准的车况数据知识库,好车伯乐将这些数据进行关联,建立事故车缺陷体系,通过数据库诊断车况就可以判读出客户检测车辆是否为事故车了。

(CM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