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徐”对调,福特众泰牵手......2017年自主品牌大事记

2017年12月30日 18:09:52
分享到:

文/冯程程

万万没想到之

“双徐”对调,央企三家大团圆;原来分家没分锅,一家肥水不外流。

null

今年8月份,“双徐”完成对调,从东风调去一汽的徐平调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任董事长,而兵装集团总经理、中国长安董事长徐留平升任一汽集团董事长。

12月1日,三大央企宣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新商业模式等四大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至此,“国家队”主力成员已经组建完毕,三大央企抱团合作不知能否掀起新的浪花。

万万没想到之

15万的天花板被打破,自主品牌冲击中高端市场;价格上跟合资看齐,现在就看品质怎么样了。

null

一直以来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自主品牌就是低端廉价的代名词,15万像一层看不见的天花板,爆款车型的主打价位基本在10万以内。而在今年,从vv5、vv7到领克01再到蔚来ES8,自主品牌的门槛已经抬到了15万以上,蔚来ES8甚至一举超过40万。

新一代的消费群体具有比较明显的“去品牌化”、“去权威化”的特征,不管是合资或自主,只要品质能过关,他们还是愿意为此买单的。

万万没想到之

福特众泰把手牵,“夫妻”双双把家还;虽然看起来似乎不配,但生存才是王道。

null

福特和众泰,两家风格迥异的企业。一个是百年企业,一个是初成长的“皮尺部”。

让人意外的是,11月8日,众泰和福特达成合资协议,并各自出资25亿元,各占股份50%,将成立新的公司——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自主品牌的经济型纯电动乘用车。

用品牌换利润,众泰福特达到双赢。在双积分的压力下,豁出去一把也并非坏事。

万万没想到之

总理“做媒”,江淮大众小手牵大手,合肥房价有望迎来新高点。

null

6月1日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在德国柏林签订了《合资合同》,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而首款“联姻”产品是一款纯电动SUV,有望在明年一月上市。除此之外,有知情人士表示,未来大众旗下其他品牌也有望落户江淮。

null

在双方高层的推动下,德国大众笑了,江淮也笑了,南北大众哭了,房价也要涨了。

万万没想到之

吉利12亿收购宝腾,终于拿到东南亚的入场券,谁也不能阻挡中国人买买买了!

null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5月24日宣布,将收购马来西亚DRB旗下宝腾汽车(PROTON Holding)49.9%的股份,此外,还将全部受让宝腾汽车持有的英国高档车品牌莲花(Lotus Group)51%的股权。吉利集团将成为宝腾汽车的独家外资战略合作伙伴。

宝腾虽然是马来西亚政府扶不起来的阿斗,但东南亚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吉利觊觎已久。另外,宝腾的莲花还是可以帮助吉利填补在奢侈跑车品牌的空缺。

万万没想到之

互联网造车速度搭火箭,集齐四大巨头,终于可以开一桌麻将了!

由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和京东本身没有造车经验,其汽车产品想要最终落地,主要还是要倚重合作的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如今阿里已携手上汽和神龙汽车,百度有一汽、长安、奇瑞等后援,京东则牵手了上汽大通和东风,腾讯选择了广汽、蔚来汽车和特斯拉。

null

这四大巨头的牌各有不同,阿里主要是和传统车企在智能互联上展开合作;腾讯则是汽车业务多点开花,广撒网谋市场;百度一头扎进自动驾驶;京东主攻物流方向。

null

这场麻将谁能赢到最后还得多些时日方可知,反正大家钱都够。

文章来源:车早茶,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