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真的被自主干掉了吗?

2017年12月31日 10:30:55
分享到:
来源:车一说

现在的互联网如此发达,汽车之家、易车这样的大门户每天的流量也是之前不敢想象的。再加上微博、微信这种用户量达到变态级别的平台,也有不少个体和小媒体入驻,关于汽车的话题就从来没有断过。尽管那些资深的“车迷”们几乎每天都在手机前隔空争论这空气动力学,但吃瓜群众们讨论最多的还是自主和合资之争。

null

首先,不可避免的是抄袭的行为,即便在现在,自主直接抄袭豪华品牌的车型的案例也很常见,即便不点名批评,小伙伴们也懂我要说的。除了大抄,还有“小抄”。比如内饰上借鉴豪华品牌设计好的形状,让人一眼“出戏”,这里边有直接抄的,也有间接来的,总之,都是在“蹭热度”。哦对,不仅外观能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也能抄,当然,也只是抄形状而已。

null

对于外表而言,内在的抄袭比较难以察觉,懂行的人看到这张图就能明白。但是,这种抄其实有情可原。即使是现在风光的国产大厂,当初也是东拼西凑搞起来的,后续再通过自身研发,达到真正意义上的自主研发。毕竟很多基础的东西是无法改变的,比如活塞,缸体,曲轴等等这些并不能替换掉的基础部件。所以,自主研发的标准并不难达到。

null

在数据层面,或者说厂方公布的数据来看,一些自主研发的发动机都已经达到了不错的水平,但实际上的加速体验却并没有那么良好。实际上,加速的快慢也取决于变速箱的效率,换挡逻辑、间隙、以及传动部件的效率。以目前来看,大厂们自以为豪的发动机在消费者眼中看着都相当NB,但试车之后,又会觉得少了些什么。

null

机械素质是现在自主车型面对的最大问题,大部分车型依然面临着一个问题——在点火之前,都是一部不错的车…一旦开起来,不论是转向手感,隔音降噪,还是传递到车身上的震动,都会使得一辆车原形毕露,或者说,你会突然知道它的售价为何这么便宜。所以说,合资车真的被干掉了吗?答案是否定的,而合资车在自主品牌成长的同时,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拉开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