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新车,怎么上牌呢?咱们说说上牌那些事儿

2017年12月31日 16:28:31
分享到:
来源:谈谈SUv

1、买车

一定要带上身份证(户口本)+人民币,要注意的是,从店里提车时,一定要有汽车出厂的合格证和正规的机制购车发票(这两个非常重要,是后面办理各种手续必需的)。当然,最好看下说明书,看看随车都附带送什么,一般正规的店都会全给你的。新车开走前,买上保险,打个临时牌照,不然警察叔叔会查的啊。

null

2、办理保险

要用到购车发票了。交强险是必须办的。路上交警查的主要是交强险,只要把交强险标记贴到车窗右上角即可。办完后从当天晚上12点就可以生效。其它商业险种(车损、第三者等)可根据自己情况办理,我办理的是车损、第三者、盗抢、不计免赔、车内人员,大家可以参考,建议新车第一年把主要的险种都办上,以后开的时间长了,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办理。

null

3、交各种税

购车发票+合格证(复印件)+身份证到交通部门指定的车辆购置附加费征稽管理处缴纳附加费和车船使用税,办完后回返给你一联(绿色的)完税证明,一定保存好!!

null

4、 验车

合格证(复印件)+身份证+车+购车发票(复印件)+灭火器+三角警示牌,到具备资格的车辆检验部门即可。

null

5、上牌照新车牌照手续办理流程

购车发票+合格证(复印件)+验车合格证明+完税证明,基本上包含了你前面各个地方产生的所有票据。到当地车管所按规定步骤交费、建档,然后就是选号了,我们这里5选1,选什么号全看运气,选出号以后,稍等片刻就可以凭身份证领取牌照了。

null

6、办理行驶证

基本同上,车的档案此时就在车管所建档了。这一步地点还在车管所,你要做的就是把新领的牌照挂到您的爱车上了,一般等你拿着新牌照,就会有人主动为你提供服务,帮你挂牌子,当然要收取一定的费用。接着就是给挂了新牌照的汽车拍照、玻璃刻蚀,然后凭拍照和刻蚀的发票和新照的照片(现在都是数码制作,很快就好)领取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检验合格证(要贴在汽车前挡右上角)。

null

7、很重要的一步,如果你办理了其它商业保险,请立刻和保险公司联系,把行驶证复印件交给他,据说如果你的车在没有挂牌子之前丢失,就算办理了盗抢险,保险公司也不给赔,可以看免赔细则。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