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新零售日记:摩拜单车试水共享汽车业务 景驰科技全球总部落户广州

2018年01月02日 10:30:07
分享到:

【AC汽车】1月2日,AC汽车新零售日记意在总结和归纳汽车产业零售市场的最新动态,AC汽车将持续关注汽车售后、二手车、汽车保险、出行用车、整车流通等多个汽车产业链条。这些来自汽车行业的消息,你错过了吗?

20180102

 

01. 摩拜单车试水共享汽车业务 通过摩拜单车接入使用

日前,摩拜共享汽车上线仪式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举行,据悉,摩拜共享汽车首期将在贵安新区及贵阳市主城区试运营,覆盖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清镇市等主要行政区及商圈,首批上线的共享汽车均为新能源电动汽车,包括北汽集团和一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据了解,今后摩拜单车APP将新增共享汽车入口,届时用户将无需切换APP即可使用摩拜共享汽车,实现一键智能开锁、临停锁车、关锁还车、订单支付等功能。

早在今年11月,摩拜就与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等达成战略合作,打造绿色智慧交通示范项目。该项目以贵安新区为试点,此次上线共享汽车业务,摩拜表示,旨在通过自身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及应用,结合贵安新区及新特电动汽车在新能源、充电桩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车、桩、网一体化的绿色智慧交通立体模式,一站式解决消费者从骑行、到驾驶、再到骑行(“骑-乘-骑”)的多场景绿色出行需求。

02. 景驰科技全球总部落户广州 2018年量产超500辆无人驾驶汽车

日前,景驰宣布将全球总部落户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其核心团队也将从美国硅谷迁至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以建立国内首个无人车大规模产业化公司。

此次景驰科技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合作包括:景驰科技将在广州市开发区内进行常态化运营,打造国内首个无人车常态化商业运营示范点;从2018年第一季度起,全年将量产500-1000辆无人驾驶车;景驰科技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和知名基金将围绕景驰科技共同打造100亿元的产业基金,布局无人驾驶上下游产业,合力打造智能驾驶、智能制造和智慧出行。

公开资料显示,景驰科技于2017年4月正式诞生于美国硅谷,创始人是百度前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5月12日,景驰完成首次封闭道路无人驾驶路测。6月18日,获得加州DMV路测牌照。6月24日,完成首次开放道路无人驾驶路测。9月8日,在硅谷高峰时段的车海中完成通勤路测。9月26日,宣布完成天使轮5200万美元融资。

03. 广东网约车纳入出租车管理范畴 司机需有出租车从业资格

近日,《广东省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办法》(以下称《办法》)正式公布。

《办法》规定,无论是巡游车还是网约车,均须取得市、县、区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核发的营运证。巡游车和网约车的司机,都须取得由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核发的从业资格证。两者从业资格考试内容相同的,考试合格成绩在有效期内可以互认。另外,巡游车可以巡游揽客、站点轮排候客,也可以通过电信、互联网等方式预约提供出租汽车服务,而网约车则只能通过互联网方式预约提供出租汽车服务,不得巡游揽客、站点轮排候客。

《办法》规定,巡游车的报废标准按照国家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执行。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车经营;退出网约车经营的车辆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

04. 天津市发布充电设施建设通知 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

日前,天津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日前发出《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单位内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通知》,在于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根据该通知,到明年年底,各级政府机关及其他公共机构,既有(含在建)内部停车场,均需配建一定比例的充电设施。到2020年年底,内部充电设施建设比例,原则上要达到10%以上。各级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医院、急救服务中心、学校等对外公共服务机构所属公共停车场,明年年底,建设配套充电设施比例应达到5%,2020年底应达到10%。各级国有企业在内部停车场配建一定比例的充电设施,具体比例由企业自主决定。

对于由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建设经营具有对外公共服务停车设施的旅游、餐饮、娱乐、商业、停车楼等场所,新建项目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配建充电设施,到明年年底,这些场所停车场充电设施配建比例应达到5%,到2020年达到10%。此外,鼓励有条件的非政府机关公共机构内部停车场与充电设施在非工作时间对外开放。

05. 比亚迪48.49亿元投资青海盐湖碳酸锂项目

此前,比亚迪公告称,公司与盐湖股份等合作成立的“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设立后,将启动建设“年产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近日该项目已经取得青海省经信委备案通知书,项目总投资48.49亿元。

比亚迪表示,为保障公司实现新能源产业战略目标中锂电池对上游原材料碳酸锂的需求,公司于2016年10月2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并通过了关于该公司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卓域成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今年3月,比亚迪与盐湖股份同日发布公告称,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人民币5亿元由各股东以现金方式出资到位,其中比亚迪持有49%股份,现金出资人民币2.45亿元,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9.5%股份,现金出资人民币2.475亿元,深圳市卓域成投资有限公司持有1.5%股份,现金出资人民币75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