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八中国高格调汽车粉丝神秘组织——旗仕团|仕荐

2018年01月02日 12:09:39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深八中国高格调汽车粉丝神秘组织——旗仕团|仕荐

本文是驾仕派的原创文章,来自撰稿人密斯特张


这可能是一个神秘的、狂热的,更是一个高大上的汽车品牌粉丝团。你很容易想象,如果这个粉丝团组织活动每人开一台车列队,那场面会有多恢弘。

喜爱红旗品牌的人都是怎样的人?红旗车主们的日常是怎样的生活?他们穿什么样的衣服,拿什么样的包?他们怎样走路?他们走过哪些不平凡的路?

如果你对红旗这一对中国具有特殊意义的汽车品牌有所喜爱,那这个由这个品牌官方组建的粉丝会,一定能满足你众多期待,让你的好奇心一次看个够。

12月26日,冬至第四天,尽管长春已进入最寒冷的季节,但一场特别精心设计的聚会,让远道而来的200多位红旗车主和粉丝如沐春风,也让人们看到了国车红旗的新气象。


从出席规模看,这是一场气势恢弘的盛会,不仅粉丝规模之大,且品牌官方亦赋予顶格的列阵待遇。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一汽集团与红旗相关的主要领导,以及红旗营销团队主要负责人,甚至是关心红旗成长的退休老领导,均悉数出席。人员涉及面之广,配置之高,让与会红旗车主与粉丝大为震动和感动,也体现出主办者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红旗态度。

而这场聚会却又是轻松的。可随意扭转的吧椅代替了剧场式的正襟危坐,庄重的信息发布变成了轻松的彼此沟通,如无特别介绍分不清谁为主谁是宾——这场聚会以粉丝为核心,所有人的身份淡化成红旗的粉丝,以宾为主,化主为宾,聊一聊红旗的故事,聊一聊自己与红旗的故事。印象中,这样的会议形式很难与庄重的红旗品牌沾边儿,但这却实实在在就是“2018红旗粉丝盛典暨旗仕团成立•红旗心服务发布大会”现场的样子。

有感情,“国车”诚意为“民”

于国人而言,红旗是独一无二的特殊存在。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真正原创,红旗承担着与生俱来的责任和使命。红旗不仅是一款汽车产品,更是一种民族精神的象征,一种社会价值的体现。


进入新时代,红旗踏上了充分参与竞争的市场化之路。而红旗独特的中国格调与文化底蕴,也成为那些追求高尚精致生活、充满情怀、铁肩担义人士用来彰显民族骄傲与生活自信的绝佳载体。

事实上,这一群体不仅人数众多,而且其对红旗的爱远比其他许多豪华品牌粉丝对各自品牌的爱来得更浓烈。而这种饱满的情感,对红旗来说也是珍贵的资产。所以,与时代同行,与秉持相同价值观者同行,粉丝热爱红旗,也被红旗所热爱。粉丝不竭余力为红旗鼓与呼,红旗也愿尽最大诚意为粉丝打造最尊贵的体验和享受——这就是“旗仕团”及“心服务”的应运而生。

作为传递红旗精神的阵地,红旗车主及粉丝共享精彩生活的家园,旗仕团被赋予了美好愿景:携手志同道合,激荡浩然正气,致敬高尚精致生活。并确定了将个人与他人无隙融合的行动纲领:文明驾驶,和谐出行,做中国好车主;家国情怀,敬业乐群,做社会好栋梁;心系至亲,天伦之乐,做家庭好成员;高尚精致,积极健康,做生活好旗仕。

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对旗仕团寄予了殷殷期待:“作为心存家国情怀的品牌与人群,期望通过旗仕团,让红旗与粉丝一起打造一种高尚精致的生活格调,塑造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一种自信向上的力量,建造一个传承中国优秀文化、传递新时代中国精神的家园”。

有干货,打造一条全方位服务链

红旗“心服务”由“心安保障”、“心享体验”和“心动科技”三部分组成,贯穿了客户从看车、选车、用车乃至换车的全方位汽车服务链。其中,终身免费保修、终身免费救援、终身免费取送服务、+1二手车保值计划,已堪称是豪华车品牌中TOP级的增值政策;100家红旗线下体验中心、数字体验中心、旗仕团、“一键智享服务”、红旗云店、智能网联车,以及包括维修质量、价格、效率三要素在内的“客户基础需求满足”,也都是让用户享受不止于豪华车品牌的尊崇体验。

所以,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况锦文把“心”字定义为一种态度和一种服务。红旗的目标是:全力打造一个有温度的服务品牌。

有策略,打破时代烙印和距离鸿沟

事实上,尊贵的红旗历来都从不是高冷的品牌。从面向民用市场销售的那一天起,红旗就对用户抱有足够热情,这也符合自1958年起生于长春的地域性格。但由于本身时代烙印太过深刻,加之无经验可循的营销探索,使得红旗与普通人之间始终有一定距离,甚至是一道鸿沟。而消弭这道障碍的高效途径,就是制定并有效贯彻可以被目标群体真心接受和认可、充分拉近与消费者距离的营销策略。

如开篇所述,若将本次粉丝大会视为一次营销,那红旗这次展现出了大不同,也让人们看到了新气象。在环节设定上把客户设得重一些,把氛围设计得活跃一些。尤其是旗仕团吉祥物“旗宝儿”的亮相,主动运用卡通形象,对红旗来说无疑意味着观念上的巨大革新,利于软化已经固化的严肃形象,让品牌开始具备柔性的软实力;即便是表达红旗文化自信与坚守中国格调决心的方式,都是依托一场近10分钟的模特T台秀,而不是长篇大论的冷场。所以,红旗在这次粉丝盛会上重塑了一个可亲又不失格调、时尚又不乏底蕴的红旗形象,易于被感知和认同。

而这在领导出席规格之高的背景下,就更给予客人很大的好感,折射出营销层面的睿智考量。显然,分享与共建是网络时代品牌建设极为重要的关键词,而粉丝盛典则可让红旗通过“粉丝效应”与消费者建立一种更有粘性的互动关系,这将以利于更多人接触、认识红旗,进而熟知、传播红旗。同时,旗仕团作为一个粉丝社群组织,更是一个红旗与粉丝可以形成分享式的、“多对多”的沟通载体,且其功能空间巨大,红旗在这里可以用更多有张力、有温度、有内涵、有细节的内容打动粉丝,与之形成共振、共鸣,进而激发病毒式的粉丝自传播。

驾仕结语

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宣布,2018年1月8日,红旗将在北京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届时将系统阐释红旗的品牌理念、家族特征和产品谱系。本次粉丝盛典显然为之做了很棒的铺垫和预热。可以说,红旗通过一场漂亮的外围战,一套成体系的组合拳,揭开了以人为本,以客为尊,遵循市场规律,有思路、有步骤的全新发展之路,也让人们看到了红旗打造中国第一且唯一豪华汽车品牌的新希望。

画家为徐董赠画

◎  本文版权由驾仕派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驾仕派”公众号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