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民想念李书福|车壹条

2018年01月03日 09:55:28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现在,汽车圈『造车』成风,干过汽车的没干过汽车的都想试试,故事讲得都差不多,最后无非都是瞄着资本市场去,跟IT界的套路越来越像,看着很热闹,实则很无趣。作为敢于『造车』的前辈,您对此不发一言,人民很伤心。没有您的经典语录,汽车媒体写出的稿子都索然无味了。

文|涂涂鹰

图|来源网络

敬爱的舒服哥:

好久没有您的消息了。如果不是您昨天调侃马化腾天天看你们微信,您都快被广大人民群众忘记了。

null

自从收购沃尔沃轿车之后,您就明显变得低调起来。吉利的车卖得越来越好,您接受媒体采访的次数越来越少。

前不久,有一位跟随您多年的老记者还在感叹,想当年,您初入汽车圈,比现在的造车新势力们勇猛的多,时不时就批评公关部负责人:为啥最近吉利的曝光度这么低!

那个时候,您意气风发,大胆向有关部门喊话,“请给我一次失败的机会”;那个时候,您不甘寂寞,看到最近的吉利新闻少了,就让公关部主动打电话给记者,求专访求聊天;那个时候,您什么都敢谈,每次发言都针砭时弊,敢于打破套路。

现在,您看看,汽车圈都已经被和谐成了什么样子!动不动就谈“四化”,时不时就说个“智能网联”,以为自己很时髦,听多了一点新鲜感都没有。还是您当年“汽车不就是一个沙发加四个轮子”语惊四座,流传至今。

null

听说这几年,您一直忙着把沃尔沃的技术如何嫁接到吉利车上,同时还在不停的买买买,已经没有多少时间跟媒体聊天了。也是,自从完成了对沃尔沃轿车的“蛇吞象”之后,您一战成名,采访您的媒体蜂拥而至,估计您也讲累了讲乏了,除了谈哲学谈理想谈人生,对汽车圈这点事估计也越来越不想谈。

汽车圈水很深,不像IT圈,一言不合就开撕,大家都不愿意撕。所以大家都很怀念当年,那个一言不合就敢当面“放炮”的舒服哥。

自从您收了沃尔沃之后,似乎为自主品牌指出了一条康庄大道。北汽收了萨博部分技术,长城魏蜀黍也红了眼,跟萨博、克莱斯勒、宝马等知名公司都谈过,但现在一个也没成,只能甩开袖子自己干,黯然神伤中。

可见,遇到优质资产出售,还是要发挥快刀斩乱麻、借钱也要入手的精神。有了先进技术平台背书,才能“恢恢乎其于游刃必有余地矣”。

null

现在,汽车圈“造车”成风,干过汽车的没干过汽车的都想试试,故事讲得都差不多,最后无非都是瞄着资本市场去,跟IT界的套路越来越像,看着很热闹,实则很无趣。作为敢于“造车”的前辈,您对此不发一言,人民很伤心。没有您的经典语录,汽车媒体写出的稿子都索然无味了。

听说,现在一汽、东风这些国有车企们都在忙着改革、搞竞聘上岗,您却抓紧北上,挖了不少青年才俊。想当初,您造的第一辆车就是瞄着夏利去的。现在,夏利连董小姐都不愿接盘了,您的经销商却因拿不到更多车而打架。可见,梦想还是要有的,真实现了多爽。

所以,您如果有空还是要出来,发发言,激励一下后来的“造车”者们。跟他们说,真枪实干才有明天,其他都是扯。

其实,我们也知道,您与时俱进,时刻没停止学习。什么共享租车、自动驾驶、互联网汽车、电动车,您都在备着,只要时机成熟,便把它们放出来。现在,您的策略越来越像跨国公司,先作壁上观,看市场成熟。

当然,您也在培养“马仔”。别看跟知豆、康迪划清了关系,但圈里人心里清楚,有这两个企业在,什么“双积分”,都是浮云。

null

不过,有了沃尔沃,您早已经把目光看得更远。听说,最近戴姆勒拒绝了您,没事,当初沃尔沃不也拒绝您好几次吗?凭您的执着性格,拒绝已经是家常便饭,拿下才是最终目的。我们等着您的好消息。

好了,不多说了,再说大家还以为这是一篇被充值的软文。写得很散,但表达的思想很统一,就是希望您有时间多出来和媒体聊聊天,让年轻人也能一睹您当年“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风采,让汽车圈重新再兴奋起来。

祝新年快乐!此致

敬礼!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