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总结2017:管理优化 战略转型

2018年01月03日 11:46:15
分享到:

凤凰網汽车讯 “奇瑞经历20年的发展成长,我们一直在思考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有时候一个企业往往不是被竞争对手打败的,而是被自己打败的。被打败的原因,可能是被自己思维还不够进步,一步没考虑到,或者考虑到却没敢去做等等。还有的时候,一个企业可能莫名其妙被一个未知的领域、未知的对手干掉了。所以奇瑞在这方面也在深思,也在思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晓庆表示。

null

日前,在2017奇瑞年终媒体恳谈会上,奇瑞高管对面媒体,坦诚过去展望未来。站在公司成立20年后的新起点,奇瑞在过去一年的变化是改革也是蓄势。

在履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之后,陈安宁将现有奇瑞管理团队进行了一系列优化,管理体制从原先的“集思广益”形式,细分成6大管理模块。“相比原先,优化的奇瑞管理团队决策更加科学和高效。”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晓庆表示,“经过调整的奇瑞高管团队定期进行讨论,对市场情况进行快速分析,使得在顶层设计层面变得更加清晰。”

过去的二十年,奇瑞的国际化在何晓庆以及此前其他多位奇瑞高层领导的共同努力下,已经走在自主品牌的前面,奇瑞连续15年位居中国乘用车海外出口第一,在市场不断拓展的同时,奇瑞正在构建在海外的市场能力、以及服务能力。目前奇瑞在海外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市场运营的质量等方面在自主品牌中表现突出。

近来年,除了拓展国外汽车市场外,奇瑞更多的是把整体各方面的服务跟客户放在一起。例如伊朗前段时间地震,奇瑞不仅为客户提供一些救援车辆和支持,也向工厂附近的政府、居民提供支持。数据显示,奇瑞2017年在伊朗可以卖到6.5万辆,奇瑞已成为伊朗第一大外资汽车企业,仅次于伊朗两大国有车企。明年奇瑞将重点开拓俄罗斯、巴西市场。

相比国际市场,奇瑞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一直算不上出彩,今年,奇瑞招兵买马,新任贾亚权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到任奇瑞之后,对整个营销公司的组织,按照模块化、专业化要求重新进行调整,强化了市场与产品导向,强化了客户关系等; 组织和人员上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往年轻化上进行调整。

null

贾亚权表示,未来奇瑞的国内营销策划将是聚焦在三个方面:一是聚焦品牌向上,不论是海外市场的多年优异表现,以及通过跟捷豹路虎合作对奇瑞品牌的提升,这些因素都将促使奇瑞的产品往高处走。二是聚焦渠道突破,在纵深渗透、横向覆盖的基础上,与经销商团队进行很好的合作,培育出非常忠诚的经销商和高质量的渠道网络。三是聚焦体系完善,包括客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经销商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数字化营销体系,要符合现在的传播趋势和潮流。

履新不久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企业公关和产品公关执行总监、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赵焕认为,奇瑞是工程师形象,有很多“内秀”的东西。如何把企业的“内秀”,把这些“看不见”的实力与媒体分享,与用户分享,更好地展示出来,这也是我们PR的任务和挑战。

null

对于奇瑞来说,当今可说是奇瑞的拐点,而这个拐点需要一个支撑,这个支撑到底是什么?赵焕认为是“每个人都会是支撑奇瑞那个拐点非常重要的一道力量。”对于过去,赵焕认为,过去可怕的是,成功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成功。既不知道为什么成功,也不知道为什么失败,这可能是奇瑞最早时候当老大时候的状态。

据悉,2018年将是奇瑞的产品大年,上半年将上市一款全新的SUV,新车主打智能化,并推出五座、七座版本。下半年将推出一款代号“M1D”的全新轿车,这款车型主打高端。此外,代号“T19”也是下半年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