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隧道行车隐患多,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2018年01月03日 20:50:14
分享到:
来源:手掌的座驾

隧道是交通事故多发地段之一,开车途经隧道路段一定谨慎驾驶、注意观察。小编总结了以下几个隧道安全行车要点,希望驾驶人朋友们能够提高重视 ,平安出行。

入隧道前减速开灯

进入隧道前应当降低车速,行至隧道入口约50米左右,打开前照灯、示廓灯、尾灯,及时察看车速表,根据隧道前的限速提示来行驶。

拉开足够的车距

进入隧道后,将视线注点移到隧道的远处,不要看两侧隧道壁,注意保持行车间距。一般隧道内行车的距离要保持100米以上,如果隧道比较长,则要根据提示来保持行对应的安全行车距离。

不得变换车道

由于隧道内光线差,并且通常只有两三条车道,因此隧道内严禁变换车道,一定要按照所在车道行驶,更不能进行超车。

严禁超速

隧道中通常有严格的速度限制,即便是高速公路也是如此。限速标志会在进入隧道前的显著位置进行标注,一些隧道内部也有限速提醒。在隧道内行车,不能凭借直觉判断车速,要通过车速表确认行车速度。

勿开启远光灯

隧道内外的光线差已经使得驾驶人视觉判断受到了影响,如果再受到远光灯照射,更容易出现危险。

驶出隧道后迅速提速

与驶入隧道时相同,驶出隧道时同样应当放慢车速,但是要在眼睛适应外界光线后迅速离开,以免给后车造成危险。此外,到达出口时应握稳方向盘,以防隧道口处的横向风引起车辆偏离行驶路线。

隧道内不要按喇叭

隧道拢音效果比较明显,按喇叭产生的噪音比在隧道外的效果更明显,因此在隧道内,即使非常着急,最好也不要按喇叭。但在接近出口时可以按喇叭,预防事故发生。

合理使用空调内循环

隧道行车时不建议打开车窗,因为隧道内空气污浊,如果开窗隧道内其他车辆产生的尾气就会进入到车内。因此,在隧道内开车最好是关闭车窗并开启空调内循环,以此来保证车内空气的清洁。

通过管制隧道时听指挥

通过有管制的单行隧道,如有指挥人员时,应听从其指挥;如果是灯光控制的隧道,红灯亮起时要立即停车,绿灯亮起时才可以通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