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制造2025,新势力车企将如何实现

2018年01月04日 10:23:00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2017,对于各大新势力车企而言,这是高速发展的一年,众多车企纷纷展示了自己的进度。有发布自己品牌的 ,有展示自己技术的,有介绍自己工厂的还有发布自己新产品的。可谓是各家车企进度不一。不过,可以预见的是:2018年将会是新势力车企绽放的一年,也是新能源汽车绽放的一年。届时一定会发生一场剧烈的碰撞。

而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纲领发布后,各大传统车企开始为自己的产品添加智能化应用,以BAT为代表的一系列软件技术也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技术。但是对于智能化系统而言,软件与硬件的配合是一整套完整的系统,大型的传统企业可以依靠其强大的研发能力来实现产品的智能化。而对于新势力车企而言,他们的智能化之路将走向何方呢?

如果要谈到智能化硬件的翘楚,那就不得不说说博世这家企业了。可以说几乎所有的汽车上都会配备ESP主动安全系统,而这套系统不仅增加了汽车的安全性,也大大提高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而这套系统便来自于博世。随着智能化的之路的开启,博世不仅在汽车主动安全系统上走在了世界前沿,其中包括雷达、iBooster(电控化机械式助力器)等系统。在今年年底,博世中国的签约主机厂中又多了一家新势力车企,它就是爱驰亿维。对于致力于智能化新能源汽车的爱驰亿维而言,先后签约四维图新和博世中国后,无论在软件还是硬件方面都拥有了十足的底蕴来为自己开辟一条全新的智能化之路。

null

如果说技术实力是产品体现,那么制造生产就是产品的底蕴了。爱驰亿维在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在产品和制造上深耕。其生产基地自3月奠基以来一直在加紧建造中,据悉这座数字化工厂一期工程将会在今年年初封顶,而其最大的亮点在于高柔性化生产的生产线,以及纯数字化的生产周期。就在爱驰亿维与博世签约后不久,爱驰亿维又与一家来自世界领先的数字化制造技术公司进行了战略签约,它就是秉承德国工业4.0先驱的西门子(中国)。本次签约,西门子(中国)将为爱驰亿维提供数字化企业软件套件、“数字化双胞胎”技术等一系列定制化产品及服务,加速爱驰亿维上饶生产基地的智能化建设,打通从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生产工程、生产实施直至服务的各个环节。同时,双方也将进行密切的技术交流,及时整合国内外优质技术资源及创新技术发展动态,达到合作共赢、共享发展的目的。此次签约加快了爱驰亿维“2025中国制造”的步伐,同时加强中德技术交流,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

null

可以说,爱驰亿维与“博·西(中国)”的签约使自己进入了新势力造车的快车道,而在2018年,爱驰亿维将发布自己首款中国制造的SUV概念车,实车将会在2019年发布。而前上汽集团CFO,现爱驰亿维CEO谷峰先生表示:“只要在这时间窗口关闭前,能够造出受市场认可的产品,那么再晚也没关系。”所以我们有理由期待爱驰亿维这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