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看不起兰博基尼,对他说了一句话,培养了一个最大的竞争对手

2018年01月04日 19:09:29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法拉利看不起兰博基尼,一句话培养了一个最大的竞争对手。

提到跑车,很多人一鼓作气能说出很多品牌,保时捷、法拉利、布加迪、柯尼塞格、帕加尼等,可能有人会说,怎么没有兰博基尼呢?兰博基尼和法拉利被称为“狂牛烈马”,都来自意大利,都拥有无数粉丝,可以说法拉利和兰博基尼是意大利跑车的代表。翻开兰博基尼的家谱,你会发现一个问题,兰博基尼早期是玩拖拉机的,之所以生产跑车,是因为法拉利的一句话,这句话刺激了兰博基尼。

null

法拉利享誉全球,是全球公认的跑车之王,旗下有众多经典车型,而且还有自己的F1车队,公司也比较老,1939年就成立了,算下来79年了,创始人恩佐法拉利。

null

兰博基尼成立于1963年,之前是玩拖拉机的,真正生产跑车是60年代以后的事情了,之所以生产跑车就是因为一句话,人活一口气,树要一张皮。

null

兰博基尼的创始人是1916年出生,二战的时候是意大利皇家空军机械师,之后进入了一家基于二战军事设施建造的拖拉机厂,这个工厂是意大利最大的农业设备制造商。年轻人又有谁不喜欢跑车呢?兰博基尼也一样,喜欢法拉利跑车,也是法拉利的粉丝。

null

1958年,兰博基尼在马拉内罗买了一辆法拉利250GT,后来陆陆续续又买了几辆,兰博基尼很喜欢法拉利,但是喜欢归喜欢,他对法拉利还是有不满之处,粗糙、吵杂、内饰不好看,更适合赛道,不适合街道,当时的兰博基尼也知道,任何一个产品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直到后来,兰博基尼购买的法拉利离合器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他才发现,原来法拉利和拖拉机用的离合器是一模一样的,接下来兰博基尼找到了法拉利,要求更换品质更好的离合器,结果被法拉利拒绝了。

null

左边是法拉利创始人,右边是兰博基尼创始人,当时的法拉利根本看不起兰博基尼,不管怎么说,法拉利是跑车界的大哥大,一个生产跑车的怎么可能看得起生产拖拉机的呢?兰博基尼给法拉利建议,更换品质更好的离合器,法拉利当时对兰博基尼说,你只是一个生产拖拉机的制造商,对跑车一无所知,这是比较好听的,好像外国电影一样,说话比较含蓄,翻译过来就是,你一生产拖拉机的,懂个P?回去玩你的拖拉机吧。

null

法拉利的一句话刺激了兰博基尼,这是赤裸裸的歧视,生产拖拉机怎么了?难道就不能生产跑车吗?不久之后,兰博基尼就诞生了。

null

人活一口气,树要一张皮,真是应验了一句话,生气不如争气,目前兰博基尼是意大利制造业巨头之一,竞争对手锁定法拉利。如果当时法拉利采纳了兰博基尼的建议,说不定根本没有后来的兰博基尼,一句话培养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也许就是我们常说的,最好的复仇是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