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这些路口应如何转弯?

2018年01月04日 21:10:18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遇到这些路口应如何转弯?

10年那会考的驾照,还记得考科目二中有一个直角转弯的项目,看似简单的转弯,在它上面挂的人可不算少数,也有可能是考试心理问题。

驾照考试主要的目的就是开车上路了,我们开车上路时遇到的路况实在是太多了。不同路况的玩到,转弯时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交通大路口


在城市中,遇到很多的大路口时,道路两边车行量必然多,要不整这么大一车道干啥?

这路口虽然再常见不过,但也不能掉以轻心了,这时需要做到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前方确认安全时,果断通过,减少车辆在路口的停留时间,在路口慢悠悠的走反而危险。

二、街道或出入大门的转弯


一看这路口,开车基本没什么问题,但其实是存在很多盲区的。就需要密切的注意转弯内测,谨防靠路边并行又不明汽车行进方向的其他车辆和行人争抢车道。

在开车经过的时候最好是提前减速、鸣号、用转向灯等提醒旁人。

三、岔路口转弯


左转弯时,驾驶员要提前发出转向信号,转向时尽可能靠道路中心,为后车和右转弯的车提供方便;

右转弯同样要先发出转向信号,转弯要缓慢,同时注意转向时内轮差的影响,防止右后轮驶出路外擦碰性特纳和障碍物。

当然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出高速的环路玩到较大的话,过万千要将车速控制到安全车速60km/h以内。

在高速过弯时还是别炫自己的车技了,安全为主,身边一朋友就是太相信自个的技术和车的性能了,在某一高速环路,就因为车速过快翻车了,庆幸的是人没事。

不管你车技多好,遇到过弯时,你还是得控制车速,路上不仅你一车,还存在其他车辆,重点还有盲区,应尽量避免使用经济制动与弯中路会车。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