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是真的穷了,继观致被卖之后开始四处变卖家当

2018年01月05日 00:01: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自己品牌的集体发力,了解的朋友知道,奇瑞近些年混的并不如意,2005-2010应该算是奇瑞的黄金时期,2011-2012年也还算可以,11年全年总销量63.43万辆,12年的销量为53.8,自2012年销量出现滑坡的奇瑞,可以说一直没能掌握市场的方向,反而和一些自主品牌相比,奇瑞的销量确实差了很多。

null

观致大家知道一直以来都是奇瑞的一款心头肉,连年销量的惨淡也是磨掉奇瑞很多的棱角,2017年12月21日,宝能集团与奇瑞汽车共同宣布,宝能正式成为观致汽车战略投资者,直白点说就是观致被收购了,而最终以16.25亿元获得观致汽车25%的股权,在被宝能收购以后,观致汽车的股东结构调整为:宝能持股51%;奇瑞持股25%,Quantum(2007)LLC持股24%,由此看来奇瑞单方的股份并不大。

null

然而这还不算完, 1月2日,奇瑞汽车发布公告称,经芜湖市国资委评估,凯翼汽车51%的股权转让价款为24.94亿元,转让完成后,奇瑞汽车持有凯翼汽车49%的股权,从这个持股比例上来看,虽然相差不多,但绝对的话语权仍然不是奇瑞,而绝对话语权的一方则是宜宾市政府下属国有企业和五粮液集团。

null

如果以成败论英雄的话,近些年来奇瑞真的不能算成功,从2009年开始奇瑞为了转型正式公布了企业的多品牌发展战略。一下发布了两个新品牌,一是定位于中高端车型的瑞麒品牌,一个是主打多功能以及商务车型的威麟品牌,然后到凯翼观致,站在实事求是的角度,每一个奇瑞怀揣着决心的品牌,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null

可能看到这里,大家就会认为小编是在刻意的诋毁奇瑞了,又说人家销量不行,又说人家失败,其实不然,一切从实事求是的角度来说这是事实,反倒小编个人对奇瑞汽车持有很高的期望,奇瑞对我来说是一家很有志向的企业,无论是造车水平还是各个方面的体现,产品还没卖到国外去就已经做到全球标准化的车,这是我个人对奇瑞一直以来的看法。

null

换句话来说新能源的大批涌入,拿蔚来来说已经可以说达到了国内新能源最高水准,包括等等一些初创新能源品牌的各方面发展,都具备很高的造车水准,但它们似乎潜意识里都有一个目的,贾跃亭的FF最好是别来搅局。奇瑞似乎在某些程度上也是这样,2005-2010年黄金期的奇瑞就被大家广泛看好,包括一些合资品牌,合资不希望自主起来自然是情理之中,但自主里奇瑞最具威胁,而其他自主也同样视奇瑞为眼中钉,起码说明了奇瑞的实力。

null

就好比谈车和买车是两码事一样,卖不卖的出去显然也很重要,单纯从连续两次被收购的事实来说,我倒更希望是奇瑞为了全身心的把EXEED系列做强做大,而这只是前进道路上的几次补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