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收费要降价,为何货车司机反而诉苦“不要降价”?

2018年01月05日 12:16:14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日,山西、四川、湖北、贵州等地相继出台政策调整高速公路收费标准,过路费迎来降价。

此消息对于经常跑高速的货车司机们来说,无疑是一件开心事,成本降低了,收入也就高了。但是为什么货车司机们却反而集体喊“不要降价”?本来亲民的政策怎么还引起了群众的反感?到底是怎么回事?

null

高速公路收费一直是他们心中无法抹去的伤痕。货车司机们不分昼夜的跑,其中最大的开销就是过路费。所以,有很多货车司机们都怕了,于是就放弃了高速公路改走国道。意识到了这一情况,因为他们平时的主要收入就是来自于这些大货车,现在人家不走高速了,所以,他们的收入自然会锐减。于是想出了一个办法,降低高速收费,然后让这些货车回来。

null

首先,虽说是高速费降下来了,但是相关部门肯定还会想办法从别的地方找补回来。到头来,司机们也占不了什么便宜,类似的事他们经历的太多了。比如有的地方需要货车司机先办理一张所谓的充值卡用于返利,但是这一次返的钱,要到下次才能使用,也就是说除非你经常走这段路,如果只是路过一次,那基本上跟不降价一个样。

null

再者,运费往往是和高速费挂钩的,如果高速费降低了,那么运费也自然会降低,这才是司机们最为担心的。司机们的收入就是靠这些运费,而在平时有经验的司机们都会少走一些高速,这样自己还能多剩点。这下好了,现在运费都降低了,他们的收入肯定就更少了。总之,虽然高速费降下来了,但是最后落到司机们手上的钱却少了,这就是货车司机为何不愿意高速降价的原因。

货车司机们真的很不容易,没日没夜的开车,吃饭睡觉都是在车上,就是为了争取点时间多挣点钱,常年下来,还会落一身职业病。所以,那些管事的人们还是行行好吧,就不要打这些货车司机们的主意了,大家都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