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地震!中国勒令停产500款车型撼动世界汽车业

2018年01月05日 16:15: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大地震!中国勒令停产500款车型撼动世界汽车业

“北京的冬天越来越暖了,今年又是一个暖冬啊,这可真不是一件好事情。”一个北京司机师傅曾经这样说道。

目前全球气候变暖,北京也是同样如此,这让我们不禁联想到了“空气污染”、“大气治理”、“节能减排”等字样。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的我们越来越体会到生态环境的重要,它早已经不是一句口号。

01.jpg

日前,汽车头条APP从国内相关媒体获悉,多家汽车制造商证实,中国勒令停产500多款没有达到油耗标准的汽车。此次停产令从 1 月 1 日开始生效,并且将会影响到国内汽车制造商以及一汽大众和北京奔驰等中外合资企业。但具体停产令的终止时间未知。

环境保护从来都不是一个独立的问题,它是一个政治、经济、社会综合性问题。以往,我国经济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由于诸多原因环境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大的改善。如今排放的温室气体已经超过世界总量的四分之一,“雾霾”也早已成为国内热门的话题。无论于国内还是全球,我们国家面临着巨大环境治理压力。

03.jpg

2017 年 12 月末,我国表示将推进计划,打造全球最大的碳市场。同时将向国内的电力企业提供资金激励,促使它们以更清洁的方式运营。并且我们国家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支持者,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大量的激励政策。

所以,此次停产令表明了我国对环境治理更加坚定的决心和对排放标准管理的强力态度,然而它的影响不仅于此。

对车品牌而言,停产的车型将涉及到宝马、奔驰、一汽大众、丰田等品牌;此外,国内东风汽车集团等中国国有汽车制造商也未能幸免。

02.jpg

对于国内以及世界汽车市场来讲,这次行动不仅推动着国内汽车制造商对电动汽车的大力生产,也促使着全球的汽车制造商的加速转型。AutoTrader 集团的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表示:“中国是最大的汽车市场,这个简单的事实意味着制造商们只能主动适应。不管结果如何,全球汽车制造商都不得不遵守中国日益严苛的政策。”

可见,我国治理环境的态度是坚决的,也是公平的。当然换一个角度来看,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态势下,我国对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充满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