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岁糖友因常喝这饮料发生意外,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禁忌你知道多少

2018年01月05日 23:52:25
分享到:

最近看到一篇新闻报道,报道上说有一位20岁的小伙小唐,是一个有糖尿病家族史的胖子,由于对糖尿病认知有限,仗着自己年轻,在饮食上耗无顾忌,前段时间经常口渴,他却每天喝好几瓶可乐来解渴,没想到正是因为常饮可乐,最终加速了他生命的终结。

null

小唐年仅20岁,正是青春大好年华,可是由于他对健康意识的单薄最终导致了过早的离世,实在令人惋惜。

医生指出,小糖有糖尿病家族史,身材又比较肥胖,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从他的病情可看出其实早就患上糖尿病。由于小唐对自己的症状不上心,对糖尿病饮食禁忌一无所知,最近又狂摄入可乐,导致糖尿病最危险的急性并发症发生,导致死亡。

由这件事,我们可以看出糖尿病的日常饮食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饮食禁忌一定要知晓,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1、不能吃高糖的食物

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饼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

null

2、不能吃高钠食物

高钠饮食还可以增加肥胖和糖尿病的风险,这是因为高钠饮食可增加血容量,诱发高血压,增加心脏负担,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加重糖尿病并发症。

3、不能吃高脂食物

糖尿病本身就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的绝对或相对不足引起的糖、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的紊乱。又因糖尿病易于合并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

所以,必须严格限制动物内脏、蛋黄、鱼子、肥肉、鱿鱼、虾、蟹黄,多脂类和高胆固醇食品的摄入,以免加重脂质代谢紊乱,发生高脂血症。

4、不能吃辛辣食物

糖尿病患者多消谷善饥、烦渴多饮,阴虚为本、燥热为标,而辛辣食品如辣椒、生姜、芥末、胡椒等性质温热,易耗伤阴液,加重燥热,故糖尿病患者应忌食这类调味品。

以上就是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禁忌,大家一定要多留意,那么糖尿病患上平时可以常吃什么食物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再具体介绍一些。

山药含有薯蓣皂甙、多巴胺、盐酸山药甙、多种氨基酸等物质,能够抵抗肾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山药中的黏滑成分能包裹肠内的其他食物,具有降血糖血脂、增强免疫力、抗衰老等作用,效果特别好

null

桑叶能够治疗糖尿病,含有多种有助于调节血糖的成分,能促进胰岛的β细胞分泌胰岛素。对糖的利用、肝糖原合成及改善糖代谢,桑叶能通过发生协同作用达到降血糖的功效,对调节血糖也有一定作用。最终达到降低血糖的效果。

null

牛蒡茶色泽金黄、香味宜人,是老幼四季皆宜的保健饮品,可调节血糖血脂,降血压、胆固醇,健脾胃,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长期饮用,牛蒡茶含有多种蛋白质及多种人体必须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激活胰岛素,帮助降糖。

null

核桃仁中的维生素E能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也富含磷脂,磷脂可以增强细胞活力,促进伤口愈合。也有助于降血糖作用。核桃中含有蛋白质、磷、钙、镁等营养元素,在降血压、降血糖和保护心脑血管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null

皂角米俗称雪莲子,含有植物性膳食纤维,颜色呈天然淡黄色,对身体很好,健脾胃,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长期饮用。煮后口感更软糯、有嚼劲、汤更黏稠,加食盐即可食用,可降低血糖。

null

苦荞茶是一种无糖食品,含有的黄铜类物质,可以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能够促进胰岛β细胞的恢复, 可以多吃些有助降血糖,苦荞茶长期饮用也是不容易上火,对于慢性肝炎、肝硬化等疾病也有一定治疗作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