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肥胖是糖尿病人的“敌人”,再不注意你有多胖,病情就有多严重

2018年01月05日 22:54:58
分享到:

在糖尿病患者中,调查显示65%的人超重或肥胖。大多数初期糖尿病患者体重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特别是40岁以上的糖尿病人,其中70%-80%有病前肥胖史;反之,肥胖者的糖尿病发病率是非肥胖者的4倍;合并肥胖的糖尿病患者,不仅预后不如单发患者,而且其死亡率也高出2.5倍。

null

所以肥胖是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原因,是一个潜在的“敌人”。尤其易发2型糖尿病,特别是腹型肥胖者,其机理主要在于肥胖者本身存在着明显的高胰岛素血症,而高胰岛素血症可以使胰岛素与其受体的亲和力降低,导致胰岛素作用受阻,引发胰岛素抵抗。追究需要B-细胞分泌和释放更多胰岛素,从而引发高胰岛素血症。如此呈糖代谢与B-细胞功能不足的恶性循环,最终导致B-细胞功能严重缺陷,引发2型糖尿病。

随着饮食习惯的改变,糖尿病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糖尿病患者除了正规的治疗之外还要在饮食上控制住血糖控制体重,平时喝点茶也是可以降血糖的。

null

红茶在制作过程中经过发酵处理,茶多酚大部分被氧化,有些研究结果表明,红茶对糖尿病人有好处,因为它能够刺激胰岛素的分泌,降低餐后血糖的峰值。

苦瓜跟许多蔬菜类食材一样,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物。

null

桑叶具有抑制血糖上升的作用,可预防和治疗糖尿病。能促进胰岛的β细胞分泌胰岛素。胰岛素可以促进细胞对糖的利用。

null

苦荞,属于粗粮食系列,而且是“五谷杂粮之王”,长期饮用也是不容易上火,可以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清除体内的垃圾毒素。荞麦茶其中有一种名为“芦丁”的成分,可以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对糖尿病和高血压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null

野生罗布麻中能够防治糖尿病的主要有效成分之一——槲皮素,有明显的利尿作用。另外,罗布麻含有很多的镁元素,镁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而胰岛素是机体内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因此,罗布麻对糖尿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